买电动车送了个充电桩 想安装还得全小区同意?
03-13 19:14:3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电动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典范,既节能,又省钱,目前正被国家大力推广。家住袁家岗“中兴城上城”小区的彭先生,最近也青睐上了纯电动汽车,并且还身体力行购买了一辆“特斯拉”。按照电动汽车的标准配套,车商提供了该车的“壁挂式充电桩”,供车主自行安装

想着车位是自己购买的产权,彭先生就向"电力公司"递交了安装充电桩的申请。随后,电力公司通知他,在进场施工前,必须要得到小区物管的“书面”同意。然而在彭先生找物管开具“同意书”时,问题来了。物管提出两点要求:

1,彭先生要书面承诺,对整套充电桩设备所带来的安全隐患承担责任;

2,物管要对安装事宜进行公示,征得小区业主们的同意。

对此,彭先生有些不能理解,他认为自己的东西如果出了问题,理应由自己来处理,这是常识,非要写个书面承诺实在多此一举。而且,不过是在自己是私家车位上安个充电桩,难道自己家里新添了一件电器,也要向全体业主们公示、汇报吗?

那么,私人安装充电桩到底需不需要物管批准呢? 第1眼记者咨询了“国家电网”公司,得到的答案是:为私人车位安装充电桩,必须要先得到车位小区物管同意,方能施工

随后,第1眼记者也找到“中兴城上城”的物管处,向他们了解情况。这里的蒲总经理表示,之所以要向彭先生提出这两点要求,主要还是处于“免责”考虑,一旦将来真的出事,物管也好向全体业主有个交代。

采访过程中,不管是彭先生,还是小区物管,或者电力公司方面,都向第1眼记者提及一个问题:现如今电动汽车产业在发展,但一些相关的配套政策法规还没有跟上来,出现了一些真空地带,比如私人安装充电桩的问题,就是其中之一。大家希望相关规范尽早出台,为新能源车的普及,注入强大的保障力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赖力力

原标题:买辆电动车 想做这件事还得全小区同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