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继续放量上涨 创业板指数一度突破1900点大关
03-13 08:39:4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继上周五大幅上涨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继续放量上涨,呈现普涨格局。创业板指数一度突破1900点大关。

当日,上证综指以3319.21点小幅高开,一路高位震荡盘整,最终收报3326.7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9.53点,涨幅为0.59%。

深证成指收报11326.27点,涨131.36点,涨幅为1.17%。

“中小创”涨幅也逾1%。创业板指数当日收报1882.41点,涨幅为1.40%。中小板指数涨1.52%,收盘报7781.58点。

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品种为2853只,下跌品种为401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

从板块概念来看,小金属、无人零售、储能涨幅居前,涨幅均逾2%;雄安地产、特色小镇、房屋租赁跌幅居前,跌幅都在1%以上。

当日,沪深B指涨幅也逾1%。上证B指涨1.83%至336.78点,深证B指涨1.17%至1189.41点。

伴随股市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分别成交2478亿元和3592亿元,总计逾6000亿元。

后市走向

创业板前景可期

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投顾何武指出,创业板处于行情刚刚启动不久,没有触及到上方最密集的套牢盘区域,那么,就此形成中长期顶部的概率为零,换句话说,创业板这波春季行情在上涨空间方面将非同凡响。对于投资者在操作上而言,一是对持股的投资者来讲,要坚定信心,特别是拥有估值优势的创业板100家成分股中的行业龙头股,不能被洗出去了。二是对踏空投资者来讲,随着创业板蓝筹股冲关任务即将完成,创业板低价股群体有望成为后起之秀。

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创业板市场冲高回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创业板综120天线(半年线)和前期高点存在一定的压力,加之此轮行情以来已经留下了3个跳空缺口,因此造成了全天的天量震荡。本周三是创业板这波上涨第21个交易日,短期或有回调蓄势的可能。操作上,继续关注受政策扶持的板块和个股,以及一季报预增的创业板个股。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