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女儿”都有着怎样的江湖恩怨?
03-11 09:24: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你同情伊万卡吗?你们还是好朋友吗?”

面对这个问题,美国前第一女儿切尔西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和她说过话了。

作为前任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对母亲在竞选中输给特朗普并没有释怀。切尔西日前在参加史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的脱口秀节目《深夜秀》时透露,“伊万卡支持的很多政策我并不赞同,我强烈反对特朗普执政。”

美国现任第一女儿伊万卡最近日子有点背,丈夫贾里德·库什纳被指为家族企业谋取经济利益后,伊万卡的一项国际生意也开始遭到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就温哥华特朗普国际酒店大楼的商业谈判和融资问题进行调查。现在,又被昔日闺蜜当众踢翻友谊。

伊万卡(左)和切尔西

昔日亲密照媒体经常把这两位美国第一女儿拿来做比较,切尔西1980年出生在美国阿肯色州的小石城,从小喜欢排球、乒乓球、电影;拥有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的傲人学历,是作家、记者、克林顿基金会的副主席; 她的名字来源于一首流行歌曲“切尔西的早晨”。就任总统后,克林顿夫妇竭力为切尔西营造私人空间,公众基本上看不到她的身影。因为长相普通,身为“第一女儿”的小切尔西经常遭受媒体各种嘲讽,切尔西曾表示,“全世界都看得到我,可我过着世界上最孤独的生活。”

伊万卡小时候和爸爸特朗普

切尔西小时候和爸爸克林顿

1981年10月出生在美国纽约的伊万卡是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所生,与一般养尊处优的“富二代”不同,14岁那年,伊万卡因为父母离婚的影响,不顾他人反对,走上模特道路,高中学业结束后便果断告别T台,进入著名的沃顿商学院深造,并且在2004年以优等的成绩拿下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她进入纽约市一家地产公司“森林城”集团,从最底层做起,直到认为证实自己的价值后,才加盟父亲的公司,很快升任特朗普集团副总裁一职。随着父亲入主白宫,伊万卡2017年3月29日宣布正式在白宫担任无薪资的非正式顾问职务。

伊万卡和切尔西的看似不同的人生经历,要比人们想象中相似得多。

她们年纪相当,切尔西只比伊万卡大1岁。伊万卡9岁那年,父亲和母亲离婚了,而切尔西12岁那年,第一次目睹母亲希拉里亲自上电视为父亲澄清桃色绯闻,她们的人生开篇都是从家庭阴影里走出,当然,她们都受过最好的教育,她们的丈夫都出身于犹太贵族家庭,最初由各自丈夫介绍相识,两人一见如故,连结婚穿的婚纱都是一个牌子。

伊万卡夫妇

切尔西夫妇

事实上,大选之前,克林顿一家与特朗普一家关系不错,两个家庭会出席对方家庭成员的婚礼,有时也会一起看看棒球赛。对于自己女儿和切尔西的关系,特朗普曾这么表态:“切尔西喜欢伊万卡,伊万卡喜欢切尔西。我真不希望她俩互相喜欢,但是她俩并不这样……如果她俩不互相喜欢,事情会简单一些。你们可能会认为她俩关系很紧张,其实她们互相喜欢。”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切尔西和伊万卡的父母、希拉里·克林顿与唐纳德·特朗普作为总统候选人多次针锋相对,而当时的伊万卡曾表示,自己和切尔西是“好朋友”。2016年8月,伊万卡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切尔西很出色,我和她是很好的朋友。虽然现在我们都要面临严格的政治审查和巨大的压力,但我和她都不是总统候选人。我们只是双方候选人的女儿。我们之间一直有联系,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们相互支持。”她还补充说:“在大选之前,我们从不讨论政治。而且现在看来,不谈政治可能是再好不过了。”


克林顿夫妇和特朗普夫妇

同样,2016年7月28日,在美国脱口秀节目“今日秀”上,主持人问切尔西,她与伊万卡是否还是朋友,切尔西回答“当然了”。“上周伊万卡向大家介绍她的父亲时,她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当我在费城民主党大会上向大家介绍我的母亲时,我希望大家也能明白我和伊万卡一样,也十分为母亲骄傲。”“当然,伊万卡和我对于谁应该当选总统,对谁当总统最有益于我们国家这些问题肯定持有截然不同的观点。”切尔西说。

切尔西还补充道,她不希望看到伊万卡“总是不得不为父亲辩护”。“很明显,特朗普在开展他的竞选活动并阐述了他的竞选理念。但我们在此次费城会议上,看到的迥然不同。我的母亲不会发表那些分裂的,偏执的言论。”切尔西称。

切尔西生了两个孩子


伊万卡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大选期间,在报道伊万卡与切尔西的关系时,美国《华盛顿邮报》称,政治没有将两人变成“罗密欧与朱丽叶”。但现在看来,这对闺蜜的友谊小船已经说翻就翻了。久未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切尔西因为推广其出版的新书,出现在脱口秀节目《深夜秀》里,聊了聊她与伊万卡截然不同的第一女儿经历,也公开了她和伊万卡不再是朋友。

访谈不长,信息量很足。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Stepehn Colbert秀场。我们今晚的嘉宾是一位作家,是克林顿基金会的副主席,她的父母都曾竞选美国总统,她就是切尔西·克林顿,克林顿小姐欢迎你,你的家庭对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这个事实应该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

切尔西:我想我们很多人对于这件事都有一份很“特殊的”感情。

主持人:你们怎么应对特朗普每天大吐心声带来的紧张的,你们在家里怎么讨论特朗普的,举个最近的例子。

切尔西:我们只是聊接下来应该如何做,讨论应该支持哪个政党、哪个候选人,如何推动大家的权利,包括妇女的权利、投票的权利等等,推动这个美好的时代继续向前进。

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出生前就在努力为我们打造如此美好的生活,我希望我能像他们一样,为我们的孩子,为未来的一代建设一个美好的世界。我们的总统乐于显示他的喜怒哀乐,总是有那么多要讨论的。

我认为这是一种无法胜任的表现。

主持人:你们全家人都是用一整段话一整段话的方式来聊天吗?你刚才说的那可是一段很漂亮的句子。一点剧烈的情景都没有吗?没人朝电视机扔杯子吗?

切尔西:那根本没有用。

主持人:虽然不管用,但是让人感觉很好,一下子释放了很多情绪不是吗?你们一定有弱点的,告诉我们一些嘛。你们会为什么大声叫喊?

切尔西:我会去参加游行,会说服更多的人去参加11月的投票。

主持人:目前,针对伊万卡是否应该在白宫任职,有很多批评和质疑的声音。你父亲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你才20岁,不过你一定知道作为总统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你那个时候被要求去摆平中东和平问题吗?

切尔西:我们从来不谈论那样的话题。我们谈论我的家庭作业。

主持人:你同情伊万卡吗?作为白宫的一名官员,你为针对她的这些质疑不平吗?还是你觉得这是总统孩子应该承受的?

切尔西:我认为任何为总统工作的人,都应该接受大众的仔细审阅,不管是她自己做的决定,还是白宫做的任何决定。

主持人:你们还是好朋友吗?

切尔西: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和她说过话了。

主持人:但选举前你们曾经是好朋友?

切尔西:没错,可惜她支持的很多政策我并不赞同,我强烈反对特朗普执政。

主持人:你会给她打电话说,嗨,我们现在聊聊不对朝鲜动武的事情吧……

切尔西:挺遗憾的,忽然间我们有这么一个无视一切深思熟虑的想法,忽视专家对于对外政策的建议等等。

其实,不论我们的政治立场如何,我都希望在这些问题上我们起码应该意见一致。

主持人:接下来让我们聊聊未来,你写了一本书,题目是《She persisted》,现在又要出一本新的书叫《She persisted around the world》,这里边主人公是谁?这本书是写给谁的?里边讲的是怎样的故事呢?

切尔西:去年,当《She persisted》出版的时候,我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里边讲述的是对我人生有重要影响的十三位女性;于是我写了这本《She persisted around the world》,来讲述更多曾经激励过我的女性的故事。希望这些也能够在现在的年轻人里产生共鸣。里边有讲到 Severna,一位墨西哥作家的故事,她是第一位为女性争取平等教育权的作家;有讲到J·K·罗琳,刚开始的时候没有人愿意听她讲哈利波特的故事,很多出版社无情的拒绝了她的初稿,而如今哈利波特是全世界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畅销书。

谢谢大家,请期待我的新书。

原标题:美国第一女儿们有着怎样的江湖恩怨?切尔西访谈暴露了一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