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沙坪坝区磁器口打造全国首批“无现金小镇”
08-18 14:44:57 来源:沙坪坝区新闻中心

沙坪坝区新闻中心消息,身无分文照样出门,带上手机说走就走,这样的生活正是当下最流行的。今后,你去逛磁器口古镇,无论是品美食、喝茶,还是买特产,都无需受现金约束,拿出手机扫码就能轻松完成支付。

湖北游客江玲,第一次来重庆,昨天在磁器口古镇买土特产时,就采用了非现金方式完成付款。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90后,她现在也越来越喜欢用这种方便、快捷方式来买东西。

据了解,磁器口古镇作为全国首批“无现金小镇”之一,目前,古镇内共有商家600余户,现基本全面实现“无现金支付”模式,市民只需用手机轻松扫码,即可完成支付,避免了排队付款和找零带来的麻烦。

磁器口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现金小镇”的打造,不仅有助于线下商业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商业体系,同时还可推动数据共享和金融创新。

原标题:厉害了!沙坪坝区磁器口打造全国首批“无现金小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