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32分44秒!54岁倪夏莲胜日本新星 创乒坛用时最长比赛
09-22 17:33:22 来源:北京晚报

145736536.jpg

倪夏莲

在当地时间昨天(21日)举行的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54岁的卢森堡选手倪夏莲用时1小时32分44秒,以4比3击败了19岁的日本选手桥本穗花,这也成为国际乒联有记录以来用时最长的比赛。

倪夏莲是前中国乒乓球队选手,曾在第37届世乒赛上与郭跃华合作夺得混双冠军,同时也是那一届世乒赛中国夺得女团冠军的主力队员。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倪夏莲赴卢森堡定居,随后开始代表卢森堡参赛。

昨天的这场比赛,倪夏莲开局后先以局分0比2落后,随后扳成了2平,然后又以2比3落后。但老将并没有放弃。“我想赢回来。我还行。”她说,“在我这把年纪,这对我而言真是挑战。”双方最终打入决胜局,倪夏莲以18比16最终赢得胜利。

在倪夏莲和桥本穗花这场比赛之前,国际乒联有记录的最长比赛用时是中国选手李洁与日本选手佐藤瞳的比赛,那场比赛用时1小时30分。

原标题:1小时32分44秒 一老一小创造“别样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