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首个SSGF项目开放全天候工地
12-30 10:2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8日,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首个SSGF项目——忠州碧桂园启动了全天候工地开放活动。当天吸引了近百名业主到场观摩工地,更有重庆当地主流媒体、行业专家等参与,实地感受碧桂园SSGF的“绿色建造”,亲身了解房子的建造过程。

01.png

SSGF建筑体系

碧桂园“先看工地再买房”的底气

什么是SSGF? 据了解,SSGF四个字母分别代表了“Safe&share安全共享”、“Sci-tech科技创新”、“Green绿色可持续”、“Fine优质高效”四大核心理念,通过集成业界领先的技术与管理,提高工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工程质量。

以前,传统的建造行业存在客户与开发商之间信息不对等局面,为此碧桂园通过应用SSGF、首创“全天候工地开放”来打开工地的“餐厅后厨”,客户可以“先看工地再买房”,让业主买房更放心,也倒逼工程质量的提升。

SSGF不仅有精品质、快速度、高效益的特点,同时还有安全、绿色、节能环保等优势,解决了行业内驱不足的问题。

解决三大质量顽疾

SSGF打造高质量绿色建筑

渗漏、开裂、空鼓是商品房的三大质量顽疾,对业主造成很大的困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SSGF使用了铝质建筑模具+全现浇混凝土外墙建造科技。传统混凝土浇筑用木模,木质模具承重强度较低、容易变形。且采用砌砖建成的外墙需抹灰,缝隙多,易引起漏水、开裂、空鼓、脱落。而SSGF的外墙采用高精度铝模等建筑模具搭建框架,再用钢筋混凝土浇筑,整体一次成型。加上建筑模具承重强度高,不易变形,平整度高,并且浇筑无需砌砖、抹灰,从而从源头上大幅减少了因砌砖抹灰产生的渗漏、开裂、空鼓、脱落。

可以说,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SSGF通过技术体系与管理体系的组合,真正实现了“精品质、绿色节能环保”的新型建造。

02.png

“明明白白”和“工完场清”

忠州碧桂园赢得业主信赖和好评

“我们在工地走了一圈,皮鞋还是十分干净。这个工地跟我们印象中的工地确实不太一样,建筑材料堆放有序,塔吊的全覆盖喷淋措施让人感受不到尘土飞扬的不适感,环境整洁、美观,施工步骤展现得一清二楚。”坚定了购房信心的刘先生说道。

忠州碧桂园不同于传统工地飞扬的尘土、胡乱堆砌的建筑材料、泥泞的路面和轰隆隆的泥土车,SSGF让工地真正实现了“工完场清”,现场无垃圾少扬尘,绿树成荫,宛如花园。 

现场工作人员还介绍,采用了SSGF的项目,建筑工人作业环境也大幅改善,工地专门设立了移动式厕所、医疗室和工人休息区,休息区配备手机充电、饮用水机和饮料售卖机等供工人们使用。

SSGF新工法被专家赞誉

碧桂园为建筑产业现代化献力

重庆市规划局原副总工程师李世煜认为,当前我国房地产业乃至建筑业的发展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居住环境化改善的需求非常大,这是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发展的良好机遇。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绿色,是四节一环保的典范,同时也在用户体验上有了全面的提升。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王林则表示,SSGF不单单是建造体系,其施工技术的创新显著,更体现在安全上面,让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愿意成为掌握一技之长的建筑产业工人,也是一种对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遵循和贯彻。

“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最重要的是要促进建设发展方式的转变,必须要摆脱传统建造的模式,而碧桂园SSGF则为建筑产业现代化探索出一条新路径。不仅表现在开发周期的缩短,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引导作用。“铭腾机构殷雪与领域盛景李杨的观点不谋而合。

03.png

结语

“在建造忠州碧桂园项目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以工匠精神,反复推敲房子的安全、美观、宜居、适用和耐久性,力求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好房子,满足业主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向往。“正如忠州碧桂园项目总经理李寅生所讲,碧桂园一直坚守工匠精神,不断追求建筑品质。

同时,碧桂园园将工地的每一项施工工艺、工程进度、工程做法按照房子的建造过程逐一展示给每一位参观者,主动接受媒体、政府和业主的监督,也是一种敢于挑战行业现状,铸造匠心好房的变革勇气。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