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营小微企业再迎利好!重庆11部门联合发了一个文件
12-30 10:25:22 来源:上游新闻

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提升再次迎来利好!12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近期,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联合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等10部门印发《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着力促进重庆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方案》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缓解企业融资困境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现阶段帮助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就是帮助金融机构迈过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大关口,就是帮助金融机构厚植未来发展的根基,在授信政策、贷款流程、抵押评估等方面要开展全面重新检查,坚决做到一视同仁对待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全力以赴地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千方百计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

另外,《方案》从增强银行放贷能力、加强银企对接效率、加强金融创新支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完善财政金融联动、加强金融政策宣传和督导力度六个方面,启动实施货币政策撬动、保障资金来源、银企融资对接、政策传导疏通、联合授信一致、特色领域深化、金融产品创新、外贸金融服务、收费清理整治、债券融资支持、资本市场支持、财政金融联动、风险保障分担、金融平台建设、违约联合惩戒、金融政策宣传、政策落实考核、金融政策完善等18项行动,全面深化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表示,《方案》的出台,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力量,发挥好政策“几家抬”的合力,打通货币资金流通渠道,让金融“活水”流向更多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助力重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