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设立国际商事调解中心
11-21 19:28: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今(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市律师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律师协会拟在律师协会总部发起设立重庆两江商事调解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以下简称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届时,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将作为中间人调节涉外商事纠纷。

目前,重庆市律师协会已向民政局进行了相关资料的申报,计划在年底前完成社团登记,并计划与上海商事调解中心建立合作。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将与相关仲裁机构、司法机关建立对接合作机制,构建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调解机制,为境内外企业在“走出去”与“引进来”搭建商事争议解决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

据悉,市律师协会于今年8月,按专业领域遴选建立了164名律师组成的重庆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库,涉及9个专业领域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其中国际贸易业务领域54人,跨境投资业务领域70人,国际经济合作业务领域24人,金融与资本市场业务领域32人,能源与基础设施业务领域3人,海商海事业务领域17人,跨国犯罪与追逃追赃业务领域6人,知识产权及信息安全业务领域18人,民商事诉讼与仲裁业务领域71人,为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打下了基础。

另外,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律师达到11457人,律师事务所达到905家,万人律师比达到3.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