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096公里 今年还将开工3条高速公路
11-21 17:3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SC03653(3731208)-20191121173522.jpg

△钢筋工比赛

11月21日,2019年度“巴渝工匠”杯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技能竞赛在合长高速一标龙溪互通施工现场举办,来自全市14个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02个参建单位、23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进行了电工、测量员和建设管理知识等6个科目的比拼。

237名高速建设者现场比拼技能

DSC03630(3731210)-20191121173525.jpg

△电焊工焊接比赛

今日,来自全市14个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02个参建单位、23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共设置了电工、电焊工、钢筋工、架子工、测量员、建设管理知识6个比赛科目。记者看到,在建设管理知识竞赛区域,14只队伍的参赛者坐在答题区,认真聆听着主持人的每一句话,手按在抢答器上,随时准备抢答;钢筋工比赛区域内,参赛者快速的用钢筋搭建钢架;测量比赛区域,参赛者细致入微的进行各项测量工作,现场即热闹又紧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 最终20余个团体、单项奖出炉, 合长高速公路参赛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渝黔扩能高速公路参赛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合璧津高速公路参赛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DSCN2138(3731218)-20191121173531.jpg

△电工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交通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主题为“不忘初心扬工匠精神,牢记使命建交通强国”。据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2018-2020年全市交通行业劳动竞赛的活动之一,本次技能竞赛紧扣加快推进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充分展现广大交通从业者“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 ”劳动热情和弘扬巴渝工匠精神的主题,必将有力的助推全市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今年力争开工3条高速公路

据市交通局介绍,截至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3096公里,对外省际通道出口达20个;2019年全市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80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今年还将力争开工3条高速公路,分别是铜(梁)安(岳)高速公路、巫(溪)云(阳)开(州)高速和渝遂扩能

其中,铜梁至安岳高速起于渝遂扩能高速小安溪特大桥桥尾,经蒲吕工业园区、石鱼镇、土桥镇、平滩镇,而后在潼南境内与南泸高速交叉并向西延伸至川渝省界,路线全长47.966公里,桥隧比25.12%,主要工程有:主线桥5188米/20座,互通桥7156米/29座,隧道5382.5米/5座,共设置枢纽互通4处,一般互通3处,总投资约74亿元,平均1.52亿/公里。主线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4.5米。大型控制性工程有:巴岳山隧道(全长3200米)。建成后将与渝蓉高速、渝遂高速、渝遂高速扩能一期工程、合安高速等共同组建成渝两地最便捷的直连新通道。

巫云开高速起点位于巫溪县城南侧,接G6911奉巫高速,途经巫溪县凤凰、菱角、塘坊、文峰、朝阳等镇乡至云阳界,再经沙市、鱼泉、江口、双龙四个镇至开州界,到达开州厚坝镇,与G69银百国家高速公路(城口至开州段)设置枢纽互通式立交,实现路网功能转换。巫云开高速的建设,将极大改善沿线交通状况,促进秦巴山区扶贫开发。

渝遂扩能项目线路全长2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工可估算约61亿元。项目起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歇马立交处,向西穿越缙云山后与合璧津高速交叉,穿越铜梁高新区,至于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