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八旬老人跌落窗外4楼平台 消防员“从天而降”成功营救
11-21 17:53:39 来源:华龙网

1.jpg

老人站在4楼平台,进退不得。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为了方便照顾,晚辈特意将八旬老人带到城里居住。没想到,老人刚离开家人视线一会儿,就从窗户跌落到了4楼平台。近日,重庆涪陵一老人着实让许多人紧张了一阵儿。

11月20日13时01分左右,重庆市涪陵区兴华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在涪陵区黎明路有人员被困。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救援车前往救援。

2.jpg

消防员砸开栏杆准备进入平台。涪陵消防供图

“在现场,我们看到,一名老人站在4楼平台,进退不得,楼下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安全绳上楼侦查情况。让人揪心的是,老人手部一直在流血,腿也从楼上落下时摔伤,无法移动。

被困老人的家人介绍,老年人身体正常。今年3月,老人的丈夫过世,老人住不惯楼房,执意要回乡下居住。子女们见老人在家吃干粮非常心疼,就接到城里继续奉养。没想到,当天老人刚离开家人的视线一会儿,就从窗户跌落到了4楼平台。家人先在屋里寻找,后来听到楼下有不少人在讲话,于是赶紧跑到窗户查看,才发现老人跌落到了4楼平台。

3.jpg

消防员与老人沟通,帮助她脱困。涪陵消防供图

仔细查看现场地形后,消防救援人员果断使用铁锤砸开楼梯隔离墙一个洞,钻洞落到4楼平台“从天而降”施救。

经过不到10分钟的施救,老人成功脱困。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视频丨八旬老人跌落窗外4楼平台 消防员“从天而降”成功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