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猜一猜!连续10天微博求助大品牌,罗永浩的“老人与海”接下来要干什么?
11-21 18:30: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21日,罗永浩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发布消息称:“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将于 12 月 3 日 19:30 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其实,这些天罗永浩在微博上都很活跃,之前还连续10天发微博向大品牌求助。就此,有网友调侃他是不是为了联系卖艺业务,或者是微博号被盗了?调侃归调侃,那罗永浩这些天连续发布这么多行业大品牌的求助信息,到底是要干什么?

timg.jpg

罗永浩因为锤子科技欠款问题被法院判定为限制消费人员。尽管身负高额债务,但表示就算是卖艺也要尽可能把债还上的他,主要影响的是乘坐飞机、火车。不过,这些限制并没有让他暂时消声,相反,最近一段时间来,“龙哥”罗微博发布的信息却更惹得大家关注:每天的微博发布数量不多,但是,每一次发布的内容,都让人觉得奇怪。

从2019年11月11日开始到11月20日,罗永浩连续十天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多条比较有信息量的求助微博:

如果罗永浩的微博账号没被盗,那他接下来要干什么?

罗永浩的这些信息,引发了不少的转发。当然,还有些转发这些信息的人,会顺便提及一下其他一些行业的创业者或者从业者。被提及的人,一般的回复是:求放过。

如果罗永浩真的要实现他还清债务的“诺言”,如果不想靠卖艺来解决还债的资金问题。那么,摆在他面前的唯一出路就是,总结锤子科技创业的经验教训,再次出发,再次寻求创业的新机会。只要这样,才有可能实现人生逆袭,既把过去的债务还掉,还能向世人证明自己,给那些嘲笑自己的人一记耳光。就像吴晓波没有上市之后他不失时机的进行回击一样。

简单从这连续发布的内容来看,罗永浩应该是在重新聚集能量,整合还能够整合的资源,为再创业做准备。除了明确回复不是要进军母婴产业之外,其他的几个产业都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复。

母婴,不.png

QQ图片20191121165734.png

那么,如果是再创业,罗永浩又准备从哪个方面切入呢?

猜测一:进军新零售?

又是母婴,又是运动健身垫,又是冰箱,又是旅行水杯,行业跨度上并没有太强的关联性。有什么商业模式能够与这些行业产生关联呢?

有分析认为,想来想去,就是零售,或者说商业新零售,这是当下最流行的新词。再直白一点讲,就是电商。而且,恰恰又是在双11这天开始,在微博发布寻求几个行业联系的信息。这是巧合呢,还是意味着,罗永浩很可能要从电商(哦不,是新零售)领域切入,创业再出发?

猜测二:进入工具软件业?

11月21日上午,罗永浩正式宣布,“‘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将于12月3日19:30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此次发布会门票不对外出售,以赠票的形式发放给长年支持我们的老朋友。”

据了解,这场发布会将公布新型科技尖端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工业制造业、母婴、科技、运动、医疗等各类生活必需消费品中。不过具体信息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是与电子烟无关。

近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发文称希望罗永浩不要进入工具软件行业,罗永浩的回复直接了当,就俩字,“不行”。这似乎意味着罗永浩将涉足工具软件行业。

猜测三:物联网?

有网友表示,老罗可能在下一盘大棋,目标可能是IOT(物联网)。之前在11月6日,360创始人周鸿祎接受网易科技独家采访时,对于最近有传闻称,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找其聊手机业务合作,周鸿祎表示,“我跟罗永浩一直关系很好,我们俩都对物联网感兴趣,而且罗永浩市场做的非常好。我们进行了交流,谈不上请教。”

猜测四:微博帐号被盗?

按照罗永浩的讲话风格,这应该是最不可能的一种情况……

最后,不管怎么样,从现在一些债权人的角度出发,也还是希望他再创业成功,这样,自己的债才有可能被还清。另外,还有一些债权人,也许会考虑债转股,与罗永浩成为商业合伙人。也许,这有些不可思议,但,商业上的事情,谁能说的准呢?

综合新浪微博、虎嗅、每经、一财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