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随意停车 不到10秒就……
11-21 17:37:0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随意停车的,可有的人就偏偏不把这当回事儿。11月19日晚,一辆小汽车在行经渝黔高速綦江城区路段过程中驶入应急车道,可没想到的是车刚停下不到10秒的时间,就被后车追了尾。

随意停车被撞

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事发当晚该车从重庆往贵州方向行驶,在行驶至渝黔高速綦江城区路段时,因腹疼难忍准备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休息,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却因为一个小小的细节导致了意外的发生。“当时这辆车在停的时候,车身并未完全停进应急车道,由于晚上视野不好,导致被后方来车追了尾。”高速执法人员介绍。

根据高速执法部门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当时车辆驶进应急车道后,随车人员对驾驶人进行了提醒,可就在这个对话过程中,意外发生了。事故中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两车的驾乘人员并未受伤。随后,高速执法部门对王某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2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成其承担相应的事故赔偿。

高速执法部门再次提醒:高速公路停车存在很大风险,即使违停1秒,事故也可能随之而来。请全体驾驶员朋友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停车安全,无特殊紧急情况,请到服务区或收费站外停车;确有紧急情况的,也要尽量选择上坡、直道路段进行停放。停放时,应将车身完全停入应急车道线内,开启双闪灯并根据能见度在车后100到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牌。应急警示措施完成后,车上人员应立即撤离路面,到高速路外安全地带等候救援。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谢天骄

原标题:高速路上随意停车 不到10秒钟就被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