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健身俱乐部做不走问题出在哪儿?行业专家和资本大佬一起来把脉
11-21 17:4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政策的春天已经来临,可是在健身房已经步入存量竞争的时代,未来健身产业应该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今(21)日,在FClF(2019)中国健身俱乐部精英论坛上,来自体育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健身领域的投资者们一起“开会”,为健身行业未来的发展把脉。

QQ图片20191121174823.jpg

“健身房融合到马拉松赛事服务我认为是一个方向。”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就认为,如今大热的马拉松与全民健身就赋予了健身俱乐部新的发展机遇。他谈到,现在一个普遍的现象是,跑马的人不喜欢进健身房,而这群人反而应该是健身房的天然用户。他认为,近年来中国马拉松井喷式发展,如何科学的健身已经成为重要命题,“路跑是需要科学的训练,要想刷新个人成绩,就需要回归健身房,加强核心练习,而不是为跑而跑。”李伟表示,健身房未来发展不能单一靠室内健身,可以多多“走出去”,比如马拉松赛事上,跑友们的拉伸放松等服务,都需要健身房来参与。“要通过健身房自身的资源,特别硬件和教练的优势吸引更多跑者回归健身房,提升核心力量,做一些系统科学的训练。”李伟同时建议,健身房要发展,就不能单纯坐地销售,等着会员上门,完全可以“走进”社区。

QQ图片20191121174828.jpg

QQ图片20191121174835.jpg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大数据、5G应用、区块链等前沿新技术正深刻改变健身产业发展现状,影响着产业未来,这也是与会的一线投资人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内知名场景智慧化专家、勤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陈霄表示,“智能健身房”将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记者在现场看到所展示的一套数智化产品:在临时搭建的“健身房”里,人脸识别进入之后,就能在一个大屏幕上准确看到健身房的各项基本数据,包括到店训练人数、私教排行榜等。陈霄谈到,这套全场景智慧健身服务方案,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已经提前做好了健身俱乐部5G应用的产品矩阵,可以为俱乐部构建良好的科技生态闭环。

QQ图片20191121174841.jpg

在观点分享时,专家学者们的普遍观点是:体育健身休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正成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亮点,产业整体仍然保持向好势头。这也得到在场的机构投资者和产业投资人的认同。优势资本合伙人郑翔洲在详解俱乐部创新商业模式时就强调,一些健身俱乐部运营出现困难,其原因并非来自行业本身,而是运营模式出了问题。行业人士普遍认为,重运营的同时重服务,才会让健身企业真正保持青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