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作为十个试点城市之一 国家给重庆江北区1.5亿财政专项支持做这件事
10-17 17:2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北区将打造6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17日,江北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启动大会举行,标志着江北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111_副本.jpg

今年6月,国家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了10个城市作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重庆江北区是其中之一。

为重点支持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国家给予了1.5亿元的财政专项支持,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支撑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试点城市,江北出台了《重庆市江北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

根据方案,江北将围绕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和高端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区域特色重点产业,集中建设提升“八个一”的支撑模块;依托商标(重庆)审查协作中心、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重庆商标交易中心等平台,打造6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同时,依托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重点培育5-10家多元化、专业化、综合性,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促进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启动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设立总额2000万元的风险补偿基金,帮助科技型企业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获得最高额度500万元的信用贷款。

到2021年,江北全区新增贯标认证企业200家以上,托管服务企业累计达1500家以上;专利、商标品牌质押融资金额和质押次数年均增幅30%以上;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件以上,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授权量达2500件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