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童手指被卡 消防员给她放了一部动画片……
10-17 15:53:4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消息,10月16日晚上8点20分,在大渡口区双园路一家火锅店内,一名1岁左右女童的左手食指意外卡在了火锅店提供的婴儿座椅的孔洞内。由于孔洞太小,家长发现的时候孩子的手指已经充血肿胀,在施救无果后,家长想到寻求消防救援人员来帮忙。

1571296248200.png

孩子的手指究竟什么时候卡进去的,大家都不知道!孩子的家长告诉消防救援人员:原本一家人开开心心在火锅店内吃火锅,都吃完准备要走了,没想到孩子的手指会被卡!

消防救援人员查看后发现:座椅是塑料件,切割不便于散热,会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加之塑料孔洞太小孩子手指已经充血肿胀,就算顺利切割开,也必难免伤及孩子的小手指。最让人揪心的是:孩子手指被卡后左右扭动,导致小手指破了皮,焦灼加上疼痛,使得孩子哭闹挣扎不止,这无疑增加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施救难度。情急之下,同为人父的消防救援人员潘建波想到了一个转移孩子注意力的好办法:让火锅店服务员给孩子放动画片!

1571296264345.png

瞅准孩子看动画片停止挣扎的片刻,潘建波用菜油涂抹在孩子手指上,用手上下捏住孩子的小手指,从下往上一点一点慢慢往上挤。大约一分钟后,孩子的手指被成功取出。

1571296277982.png

幸运的是,孩子手指只有一点红肿破皮,并未伤及骨头。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家长朋友:公共场合存在很多未知风险,家长带孩子到公共场合吃饭或者玩耍,一定要加强看管、随时注意孩子的动向。商场、餐馆等为孩子提供的免费座椅,也一定要尽量避免提供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否则造成严重后果,提供的免费座椅的商家也会承担赔偿责任。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田辉世

原标题:女童手指被卡 消防机智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