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压线掉落高速路双向主干道上 专业人员:是正在使用的高压线
10-17 16:15:29 来源:视界网

41

视界网消息,10月16日下午17时19分,高速公路一支二大队指挥室接电话报警:沪渝高速跑马坪立交处,自己驾驶的车辆被高压线砸中,人员没受伤,请求出警!

42

二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就近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查看。

经初步观察判断,掉落的高压线一端已断裂,横在双向车道上,部分电线搭在中央护栏上,由于中央护栏为导电铁质,且不能确定散落的高压线是否带电,执法人员也不敢贸然处置。

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执法人员立即按规定摆放锥桶,做好安全防护,并对现场采取了临时管制措施。为避免途经车辆碾压以及遇水引发导电,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果断对双向道路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高压线掉落100米范围内有人员靠近。

43

随后,执法人员联系了电力公司和路产抢险,经专业人员确认,掉落在双向主干道上的电线是正在使用的高压线。为确保万无一失,执法人员与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协商后,临时对该段电路实行断电,待断电后,及时将路面掉落电缆线清理出路外。

由于处置果断及时,未造成安全事故和交通事故。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胡菊

原标题:高压线雨季掉落高速公路 执法部门紧急处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