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扶贫日|信息益农、网络扶贫 今年内重庆22个区县将建设364个4G基站
10-17 15:2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基站有了、网络通了、东西卖出去了……”在乡村益农信息社,农民可以在这里买卖产品、代缴费用等。今天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近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调研督导组来到秀山、酉阳开展农村网络日常维护专项督导,今年内重庆市将在22个区县建设364个4G基站,提高贫困村网络覆盖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GetAttachment (4).jpg

在秀山、酉阳的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营业厅,营业厅分别设置了电信扶贫专柜,专柜中展示了多个品牌的手机终端,市民可以在此办理扶贫手机终端及网络精准扶贫套餐。

“网络畅通后,信息更畅通,引来了游客,增加了收入。”秀山县隘口镇平所村村民说到。督导组与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坝坝会”,摆起了信息扶贫“龙门阵”,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在秀山县平所村、酉阳县山羊村等乡村,还建立起了益农信息社,提供“买、卖、推、缴、代、取”等重点服务内容。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秀山县隘口镇已建成4G基站96个,实现了全镇20户以上人口聚居区4G网络全覆盖。在高速4G网络支持下,隘口镇正积极打造集农产品加工、仓储、配送于一体的电商扶贫产业园,仅这一个扶贫项目就将解决周边近800个扶贫就业岗位。

“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是解决农村网络建设投入不足、弥补城乡信息发展‘数字鸿沟’、补齐农村网络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举措。”市通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市通管局会同有关单位再次争取到中央财政补助资金4368万元,将在酉阳等22个区县建设364个4G基站。

市通管局局长蔡立志表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要服务于区县脱贫摘帽、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要充分尊重区县政府意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认真听取有关群众的意见建议。项目来之不易,要用足、用好中央补助资金,更好地服务网络扶贫工作大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