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扶贫日|酉阳一扶贫干部身体突发不适,倒在脱贫攻坚一线
10-17 15:2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7)天是全国扶贫日,而令人痛心的是,有一位扶贫干部倒在扶贫日到来的前夕。

10月16日清晨7点左右,派驻酉阳县苍岭镇大河口村的扶贫干部冉景清,在工作过程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倒在了脱贫攻坚的岗位上。

本.jpg

△ 冉景清(右一)同志生前走村入户

据悉,冉景清现年41岁,是酉阳县信访办党员干部。2018年初,他被选派为苍岭镇大河口村扶贫“第一书记”,并随后兼任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病发当晚,因为工作日程和工作任务要求,冉景清召集驻村工作队员、大河口村支两委加班。在加班过程中,冉景清感觉身体不适,随后病情加剧,被一同加班的同事就近送往苍岭镇卫生院抢救。10月16日清晨7点半左右,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当天,卫生院被苍岭镇各地赶来送行的群众挤满,为这样一位扶贫干部的突然离去而悲痛不已。16日15时左右,大河口近百村民自费包车,一路将冉景清遗体送到县城殡仪馆。

酉阳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冉景清生前在工作期间,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与百姓打成一片,营造了亲密无间的干群关系。他带领驻村工作队与大河口村支两委共同落实执行上级交办的安排部署,共同决策、实施村里大小事务,切实为当地群众解决交通出行、饮水用水、就业引导以及脱贫致富等一应事宜。冉景清在脱贫攻坚的攻坚战中,为全县干群树立起了一个鲜活的榜样,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深入推进的当下,生动践行并示范了一个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锋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