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2019中国前50位女富豪人均财富269亿!杨惠妍蝉联首富
10-16 11:42:06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16日)发布《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以1750亿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地产女王”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翰森制药董事长钟慧娟排二、三位,财富分别为850亿和840亿。

前50名中国女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提高25%至269亿元,是十年前的4倍,总财富1.3万亿人民币。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前50名女企业家的平均财富是前50名男企业家的三成。”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前十

房地产、医药行业“造富”多

前十名女企业家平均财富654亿元,平均涨幅为56%,比去年的14%有明显上涨,远远高于前十名男企业家8%的平均涨幅。前十名主要财富来源是房地产5位,医药和制造业各2位。前七名都从事房地产或医药。

杨惠妍今年以1750亿元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女首富。55岁吴亚军财富上涨45%,以850亿位列第二,蝉联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8岁的钟慧娟以840亿元排名榜单第三1995年钟慧娟创立豪森制药,专注从事抗肿瘤和精神类药物研发和生产。

52岁的范红卫财富上涨47%,以550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四。30岁的纪凯婷财富上涨39%,以500亿元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六。

谁财富缩水了?

今年财富缩水最多的是百度49岁的马东敏,缩水115亿,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也是今年胡润百富榜上财富缩水最多的,一共缩水500亿;其次是蓝思科技49岁的周群飞,缩水75亿,比她两年前最高峰时的700亿缩水390亿。

财富增长最多的除了钟慧娟以外,是龙湖55岁的吴亚军,增长265亿;其他增长较多的还包括海底捞的两位女性联合创始人舒萍和李海燕,都增长160亿。

67%白手起家

前50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36位,占比67%。胡润表示:“白手起家的比例和我们全球富豪榜上基本一致,今年我们全球富豪榜上65%是白手起家的。”

他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龙湖的吴亚军、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翰森制药的钟慧娟、恒力的范红卫、海底捞的舒萍和李海燕等。

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2岁,其中有10位“70后”,以蓝思科技的周群飞为首。北京超过广东成为拥有白手起家女企业家最多的地区,有12位;广东有11位排名第二;江苏有5位,排名第三。从出生地来看,粤商和苏商并列第一,各有5位。

谁落榜了?

12位落榜者,分别是因申请公司破产重整而未上百富榜的周晓光;因财富没有达到105亿门槛而未上榜的东方园林的何巧女、瑞声科技的吴春媛、新奥能源的赵宝菊、欧普照明的马秀慧、王颖母女、时代地产的李一萍、嘉鑫控股的吕慧、陈宁宁母女、圆通速递的张小娟、裕通包装的吴兰兰、福信的黄曦、花样年的曾宝宝和彤程新材的张宁。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

《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

原标题:2019中国前50位女富豪人均财富269亿!杨惠妍蝉联首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