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回应4500万动产抵押担保:常规设备融资租赁
04-03 19:06:24 来源:上游新闻

现金流不够,瑞幸咖啡通过动产进行4500万元的担保?近日,对于瑞幸咖啡通过动产进行的一笔4500万元的担保,瑞幸咖啡做出回应,称这是一笔常规的设备融资租赁,符合瑞幸轻资产运营的大思路。

瑞幸方面还表示,“通过设备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工具的应用,可以保证我们资产价值最大化。”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4月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

资料显示,瑞幸的动产抵押物均为咖啡机、奶箱和粉仓,物品所属地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地门店,其中也规定了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为2019年3月27日至2020年3月31日。

据了解,瑞幸咖啡成立于2017年10月,2018年初试营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在22个城市运营咖啡门店达到2073家。

资本层面,2018年7月,瑞幸咖啡获A轮2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10亿美元;2018年12月,瑞幸咖啡获B轮2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22亿美元。

2019年1月,瑞幸咖啡曾表示,2019年将新建门店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同时,希望在门店与杯量方面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