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妈妈的福音!今后网购奶粉可一键溯源了
04-03 17:58:37 来源:上游新闻

奶粉问题一直是国人所关注的问题,对于每个妈妈而言,网购奶粉时定会睁大了眼睛。近日,上游新闻发现,天猫悄然上线了奶粉“正品溯源”功能,通过奶粉包装上独有的二维码,消费者便能扫出这罐奶粉的“前世今生”。阿里服务体验团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功能是通过阿里健康的“码上放心”商品追溯技术,历时大半年,为每一罐奶粉打造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给新晋的宝妈宝爸们带来能看见的安心和放心。

QQ图片20190403175633.png

“直接手机淘宝app扫一下,奶粉的生产、罐装到运输的所有信息,我都能查到,心里就特别踏实!”家住重庆江北的汪女士近日发现,自己在天猫上采购的进口奶粉有了“正品溯源”功能,只需要淘宝或天猫APP扫一扫罐底二维码,一罐奶粉从生产到上架的全链路信息就可以完整呈现。汪女士表示,以往采购国外进口奶粉,大多是让朋友人肉带回,偶尔通过电商渠道采购的奶粉,也要精细核对奶源、包装等等信息,各种“望闻问切”来辨识奶粉的品质。她说,有了“正品溯源”后,就能清晰地看到一罐奶粉的包括产地,灌装时间,提货时间,甚至进口口岸等信心,相当放心。“以前在天猫上买奶粉只有物流单号,但是,奶粉从哪儿来,是不是真的国外进口,我们不知道。天猫新上的正品溯源功能,能看到物流的流转情况,还能看到这罐奶粉的海关报关记录和生产许可证,这样的功能特别满足我们现在的需求”王女士说。

QQ图片20190403175639.png

阿里服务体验团队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2018年上半年,阿里客户体验事业群(阿里CCO)的客服小二,通过分析用户在客服小蜜、热线来电的反馈信息,发现消费者对奶粉溯源信息非常关注。阿里服务体验团队迅速联合天猫母婴行业,通过阿里健康的“码上放心”商品追溯技术,历时大半年,为每一罐奶粉打造了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工作人员还表示,未来,阿里服务体验团队也将继续根据用户在小蜜、在线热线咨询情况,挖掘用户需求,将“正品溯源”功能推广到美妆、纸尿裤以及酒水等更多行业,更好地解决用户痛点及需求,让消费者都能够放心买。

上游新闻记者 张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