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职场人最向往哪些企业? 阿里巴巴、百度、字节跳动位居前三
04-04 08:29:21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 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于在中国首次发布“顶尖公司排行榜”,有25家上榜中外公司被评为中国职场人最向往的企业,其中阿里巴巴、百度、字节跳动、复星和NIO蔚来位居榜单前五。

领英“顶尖公司排行榜”连续四年在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发布,由领英编辑团队基于全球超过6.1亿会员的实际行为数据,以求职者覆盖面、参与度、职位关注度和员工留存度四个维度分析得出。该榜单首次落地中国,不仅为展示在品牌认知、品牌好感、人才吸引和人才保留等多方面均表现卓越的企业,也为中国的职场人打开一扇了解顶尖企业和最佳雇主的窗口,发现并连接合适的就业机会。

上游新闻记者从榜单排名看到,位于榜单前五名的企业全部是总部位于中国的企业: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字节跳动,复星,NIO蔚来。从上榜的跨国企业与本土企业的占比来看,有15家中国本土企业上榜,而外资跨国企业仅占四成。

由此可见,跨国企业不再是优秀人才的唯一职业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认识并重视雇主品牌建设,并为员工提供更多职业路径的发展空间及可能性,已逐渐成为顶尖人才所向往的、理想的工作选择。此外,上榜的不少中国企业在不同程度地拓展海外市场,随着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中国企业对海外人才的吸引力也与日俱增。

从领英“顶尖公司排行榜”的行业分布来看,来自新经济领域的企业占比高达70%,其中包括13家互联网企业。再与领英全球其他国家的榜单结果相比,中国本土新经济企业快速发展的趋势明显,如在英、法、德等发达市场,金融、制造和汽车等传统行业的公司仍占很大比重。而同为首次发布该榜单的日本,则是谷歌、亚马逊、甲骨文等跨国企业名列前茅。

领英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本土新经济企业对人才吸引力大增的背后,离不开中国经济近年来的突飞猛进,以及政府从监管到资本,从技术到人才,出台多方面支持性政策,鼓励创业创新,构建出有利于新经济发展的要素生态和供给体系。这一切都为新经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推动这些公司一跃成为中国职场人士最向往的企业。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