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到南岸祭扫踏青 先看看交巡警发布的出行提示
04-03 21:55:4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5日至7日清明小长假期间,将迎来市民祭扫出行、踏青出游高峰,为此,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发布安全出行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错峰出行、避开堵点,按照交巡警指挥有序通行、规范停车。

一、祭扫线路

南山龙园公墓

祭扫高峰时段:4月5日至7日7时30分至中午12时。

易拥堵路段:黄明路、崇文路、龙黄路。

公交线路:在南坪乘坐346、347路公交车,经龙黄路前往南山,到邮电大学或者黄桷垭公交车站换乘177路公交车;或在四公里乘坐383路公交车经广黔路前往南山,在黄沙坎转盘换乘331路公交车,至邮电大学站后换乘177路公交车。

自驾线路:除龙黄路、广黔路外,还可由四公里立交—内环快速路—向黄路—黄桷垭—南山龙园;下山时,可选择南山龙园(出大门左转) —黄明路—茶园—内环快速路,或南山龙园—黄明路—崇文路—向黄路。

重要提醒:清明期间,执勤民警将根据交通流量实施交通管制,届时,经黄明路凉风垭往龙园方向的车辆不能左转进入龙园,需沿黄明路下行至空旷处掉头依次排队进入公墓。另外,黄明路沿线均不能停车,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服从现场交通民警和辅警指挥,安全文明出行。

江南殡仪馆

(四公里殡仪馆公墓、四公里公墓、南山福座公墓)

祭扫高峰时段:4月5日至7日7时30分至中午12时。

易拥堵路段:广黔路、学府大道(工商大学至江南立交)。

公交线路:在广黔路口乘坐383路公交车到江南殡仪馆下车即可。

自驾线路:学府大道—广黔路—江南殡仪馆。

重要提醒:三座公墓共有120个轿车车位,建议市民朋友将车辆停放于四公里附近停车场,改乘公交车或者步行前往。广黔路道路蜿蜒、坡多路窄,沿线禁止停车,驾驶员一定要谨慎慢行,遇交通堵塞时,请依次等待通行,严禁越线超车和随意掉头。

莲花公墓

祭扫高峰时段:4月5日至7日7时30分至中午12时。

易拥堵路段:涂山路(五院至东水门桥头)、莲花公墓支路。

公交线路:可乘坐304、318、321、354、376路公交车在莲花公墓站下车,或乘坐轨道6号线在上新街换乘上述公交线路,再步行1公里左右到达公墓大门。

自驾线路: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下道—弹子石—五院—莲花公墓;朝天门大桥—弹子石—五院—莲花公墓;南坪—上新街—涂山路—莲花公墓。

重要提醒:通往莲花公墓的道路为单车道乡村公路,弯多路窄,且停车场仅能容纳30多辆轿车,待停车场饱和后,民警将在涂山路莲花堂入口采取交通管制,禁止所有社会车辆入内,临停车辆可顺向停放在涂山路靠近莲花公墓方向。

涂山公墓和观音山公墓

祭扫高峰时段:4月5日至7日7时30分至中午12时。

易拥堵路段:弹广路(盘龙立交至高堰沟方向)。

公交线路:可在弹子石乘坐385、355、366路公交车,到涂山公墓站下车即可。

自驾线路: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涂山公墓或观音山公墓;朝天门大桥—腾龙大道—瑞祥路—腾黄路—涂山公墓或观音山公墓;上新街—涂山路—弹广路—盘龙立交—涂山公墓或观音山公墓。

重要提醒:仅前往公墓的驾车市民,请顺向单边停放在腾龙大道(加油站方向),然后步行大约200米即可到达公墓;前往公墓后还要继续前往鸡冠石方向的驾车市民,请在距涂山公墓大门100米外,顺向单边停靠在弹广路涂山公墓往鸡冠石方向。

灵安公墓

祭扫高峰时段:4月5日至7日7时30分至中午12时。

易拥堵路段:峡江路通江大道路口、弹广路。

公交线路:可乘坐335、385路公交车;或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在长生桥站下车后,换乘176路公交车。

自驾线路:内环快速路—盘龙立交—慈母山隧道—峡江路—弹广路—灵安公墓;内环快速路—南山隧道—石塔立交—通江大道—弹广路—灵安公墓;朝天门大桥—慈母山隧道—峡江路—弹广路—灵安公墓。

重要提醒:灵安公墓内道路实行单向通行,由弹广路公墓大门进入,从南山公园路驶出。清明节期间,禁止社会车辆从峡口方向左转进入灵安公墓大门。公墓内有车位300个,待停车场饱和后,社会车辆在弹广路(纳溪沟往灵安公墓方向)道路右侧依次顺向排队等候,但驾驶人不得离车,不得在弹广路上停放车辆。此外,由于南山公园路及灵安公墓内道路坡陡、弯多、路窄,请驾驶员务必注意观察路况、谨慎驾驶。

二、踏青出游线路

南山植物园

出游高峰时段:4月5日至7日10时至16时。

易拥堵路段:龙黄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

公交线路:在南坪公交枢纽站乘坐384路公交车,也可乘坐346、347路公交车到南山崇文路后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到植物园,或在大兴场乘坐335路公交车到植物园。

自驾线路:南坪—四公里立交—向黄路—南山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植物园;南坪—江南大道—广黔路—黄沙坎转盘左转—福寿路—南山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植物园;上新街—龙黄路—崇文路—南山公园路—植物园;大佛寺大桥(朝天门大桥)—盘龙立交—慈母山1号隧道—峡江路—腊梅园公路—石纳路—南山寺—特殊教育学校—植物园。

重要提醒:南山旅游路为双向两车道,且弯多坡陡,通行条件有限,请驾驶员朋友注意观察、谨慎驾驶。如植物园停车场饱和,交巡警将在往大兴场方向前行300米左右设置临时停车位,请大家顺向单边停放。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