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隔着屏幕都觉得疼:小学生双手大拇指被订书机“咬住”,消防员细心破拆
04-03 19:48:1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日下午,渝北消防支队双龙湖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渝北区两路妇幼保健院内,一学生手被订书机卡住,接到报警后,中队消防救援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att_1614836_副本.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对父子坐在医院一楼的座椅上,父亲一脸焦急的向门口张望,孩子坐在那里一个劲地哭,孩子双手的大拇指紧紧地卡在一个小型的粉色订书机里,而订书机内的钉子已经陷进大拇指的表皮肉里,由于订书机体型小,加上双手拇指被死死咬住,导致孩子双手无法取出。

事故发生后,孩子家长立即带着孩子到就近的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听到医生说情况很严重,不敢轻举妄动,要请求消防救援时,本就十分害怕的孩子更是恐慌了起来,一个劲的大哭。

att_1614834_副本.jpg

经过分析,消防救援人员果断决定利用尖嘴钳现将订书钉剪断,并慢慢将订书机扩开,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一定小心翼翼操作,一边安慰学生要勇敢,约2分钟时间便成功将学生手指取出,立即将学生交到医生处进行消毒治疗,目前,学生已无大碍。

渝北消防提醒广大家长,要认真阅读文具使用说明,正确引导孩子使用文具用品,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秦鹏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