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鬼!摩托车驾驶员没戴头盔遇检查,他朝后排大叫一声“抓紧”竟冲卡
04-03 18:40:1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4833_副本.jpg

4月3日,因涉嫌妨害公务罪,江津男子周某在北固门与怡然街的十字路口处指认自己加速冲卡、撞倒民警的犯罪现场。至此,周某要为自己鲁莽的行为而受到法律的严惩。

4月1日17时许,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6名警力在北固门和怡然街交汇的十字路口处设卡,开展查处交通违章的正常执法工作。17时20分许,一年轻男子驾驶一辆黑色赛摩,搭载着一女子从新华书店沿北固门街向滨江路方向驶来,因二人均未佩戴头盔,北固门街执勤民警便作出靠边停车手势。男子见民警手势后并未停车,而是绕过民警向前加速,随后转弯到怡然街意欲逃跑。怡然街执勤民警再次通过口头和手势要求男子停车接受检查,此时男子向身后女子喊了一声“抓紧”,便加大马力径直向民警撞了过去,因仅有三四米距离,民警躲闪不及,被撞倒在地。撞伤人后,男子并未停车,而是加速逃离现场。

经医生诊断,执勤民警皮肤挫伤、软组织损伤,万幸并不严重。

事发后,江津警方迅速立案侦办,调取监控、分析轨迹、摸排走访。经调查,肇事男子周某,江津人,曾是吸毒人员,并有贩卖毒品、盗窃等多次犯罪前科。4月2日中午,警方锁定了周某的落脚点,蹲守3小时后,将其抓获归案。落网时,周某正伙同他人一起吸毒,警方“顺手”打掉一吸毒窝点。

目前,周某及其他吸毒人员已全部被行政拘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周某因吸毒被行政处理完毕后,还将因涉嫌妨害公务而被依法刑事拘留,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