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玩的时候,别忘了来这个扶贫市场逛一逛
04-03 20:45:2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5079_副本.jpg

今(3)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看到,游客中心的门口多了一个“大大的”市场,市场里“小小的”摊摊上,摊主正在卖力的向游客推销自己的产品,一边是售卖农副产品,一边是售卖特色商品,蔬果新鲜、咸菜地道,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

据了解,这个市场是由蔺市镇镇政府和美心红酒小镇在红酒小镇景区内共同打造的“脱贫攻坚集市”,今天正是开集的日子,对于空巢老人、贫困家庭以及贩卖农产品的商贩实行集中免费摆摊,这样既能够规范城镇秩序,又能够用旅游消费助力脱贫。

春芽、蒜头、菠菜......捆扎的整整齐齐,鲜红诱人的橘柑、地道的农家腌菜、特色小吃、红酒小镇面包......记者在“脱贫攻坚集市”上看到,摊贩们展示着自己的商品,脸上透露出幸福的笑容。

“自家做的咸菜,10块钱一斤,才得知这个消息,准备的不是很多,过几天我要做点红薯粉、水盐菜一起带过来卖。”来自蔺市凤阳七社的江光淑对记者表示,她老公走得早,她要照顾有精神障碍的儿子,还有才上小学三年级的孙子,以前跟着别人跑跑一条龙服务,但是收入十分不稳定,后来是蔺市镇政府和美心红酒小镇给她解决了家里的困难,为她安排在红酒小镇里摆摊,现在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美心救了我们好多人,这个集市很好,大家一起来卖,也能好卖些。”江光淑说道。

小蒜2元/把、菠菜2元/斤......这里的青菜不但新鲜,而且价格便宜。卖青菜的陈婆婆看中了这里免收摊位费,她原来在镇上的街边卖青菜,人没有这里多,还要每天上交几块钱的摊位费,虽然只有几块钱,但是对于儿子外出打工、老两口带孙子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需要计算的金钱,现在好了,“脱贫攻坚集市”上,不仅人多、生意好,而且还免收摊位费。

“集市有400平米,共设置了33个摊位,周围的村民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前来摆摊,不需要申请。”据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蔺市镇农业经济发达,有文明中外的酿酒、酿醋、竹器、草编、木器等民间工艺,还有“南方早熟梨”、“蔺市坪大米”、“蔺市蔬菜”、“白茶”、“中药材”五大品牌,希望将来能够吸引到更多品类的商家,既能够丰富集市的商品,又能够依托旅游经济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