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儿肥!白天跑“黑车”遭查,晚上他借台车继续跑又遭了
01-21 17:18:42 来源:上游新闻

同一个驾驶员,干同一件事,同一天的中午和晚上被查处两次。被查时,他连称自己 “太倒霉了”。到底是太倒霉还是太胆大?总而言之言而总之,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不贷。 

第一次:

非法营运还超载,被查还狡辩

QQ图片20190121172651_副本.jpg

1月20日中午,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渝D313XX车辆在重庆北站从事非法营运。

接报后,执法队员迅速出动,锁定并跟踪车辆。该车辆在北站转了好几个圈,最终在渝铁家苑附近停下来载客。乘客上车完毕,驾驶员启动车辆时候,执法人员上前拦下该车展开例行检查。

车上8名乘客称是通过羊儿客介绍、电话联系等方式乘坐该车准备从重庆到安岳,与驾驶员约定每人100元车费到达目的地后支付,驾驶员杨某不能提供道路运输经营手续,存在非法营运嫌疑。

对此,杨某开始还狡辩称接的都是朋友,没有谈价也没有收钱,后在乘客的证实和执法人员的法制教育下,杨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实施了暂扣,且该车系7坐小型客车,车上含驾驶员乘坐9人。交通执法队员将其超载的违法行为移交了交巡警处理。 

第二次:

似曾相似又是你,借了台车继续跑

QQ图片20190121172639_副本.jpg

当天19:00左右,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再次接到举报,称渝C052XX车辆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再次出动,根据举报线索排查车辆信息,于19:50多在南广场北站宾馆附近将车辆查获。

在看到驾驶员的那一瞬间,执法队员觉得有点面熟,因夜间视线模糊、天又下雨,执法队员将驾乘人员转移至办公室调查。在办公室视线明亮处,执法人员发现,这不就是中午查处的杨某吗。

进一步调查得知,杨某依然是通过电话联系了6名刚下火车的乘客,准备从重庆回安岳,谈好价格100元每人到达目的地支付。同样,杨某依然不能提供道路运输营运手续,非法营运事实成立。

杨某表示,中午开的那辆车是自己的,现在这辆车是朋友的 ,一天两次被查,真是太倒霉了。  (你觉得他倒霉吗?欢迎在下方留言。)

据悉,杨某因为从事非法营运并超载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和交巡警的双重处罚。

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期间将持续加强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力度,请自觉规范运营,大队将对查处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选择到正规的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汽车站、轻轨站乘车,自觉抵制“羊儿客”喊客、揽客行为,不要乘坐没有人生和财产安全保障的非法营运车辆(俗称“黑车”)。 

通讯员 严维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