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豪华不仅是硬件而是体验感,奥迪全新A6L也讲“用户思维”
01-21 17:17:3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5日,奥迪旗下全新一代A6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41.78-66.68万元。“这也标配,那也标配”,成为这款车型最主要的传播点之一。那么除了配置外,这款可谓中高档风向标的车型还有哪些细节?1月19日,记者广州试驾全新A6L,通过不少细节发现了奥迪的“小心思”。

新A6L的两副面容,一面沉稳一面帅气

新A6L推出了两种不同的外观,分别为致雅型和动感型,致雅偏风格沉稳偏向商务,动感则负责帅气更偏运动。

图片1.png致雅型

image.png动感型

动感型的前脸设计采用的线条明显要比致雅型更为凌冽一些,格栅两边也没有像致雅型那样连接成一体,而是用一定的间隙分开。内饰方面,两款车型在座椅、配置等细节上有些区别。

说实话,这种区分并不明显,如果不仔细看,不太容易看出差别。但它符合了一部分含蓄内敛新中产的内在需求,通过车型能够表达个性和彰显自我审美:一看就是奥迪全新A6L,但仔细品味,其实有“商务”和“运动”的潜在标签。

同时因为这种区分,A6L拥有同级最丰富的12款车型组合,覆盖最广的价位区间,满足了更多用户需求。

用高德地图可一键可升级 导航终于不是虚设

现在很多的车企一味将中控屏尺寸做大,但他们好像都忘了,屏幕再多再大,如果不能有效运用也只是形同虚设。屏幕最常见的功能是导航,但你会发现,车内自带导航不好用的话,再大的屏也阻止不了车主在空调口支起一个手机架。

新A6L这次装备了高德导航,并且有一键升级系统,也就是说,车主不用再去4S店,随时随地都可以给地图升级,保持导航的便利性。

还不仅如此,相信很多朋友都会经常遇到这样一个场景:朋友通过微信发一个地址过来,现在应该怎么办,把地址重新输入到车内地图上?A6L会肯定的告诉你:不需要!

奥迪的屏幕可以生成一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它,手机就可以和车进行互联,当对方发送微信地址时,这个地址就可显示在车上。同时它屏蔽了语音和文字,这样可以更有效的保护车主的隐私。

image.png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这两块屏幕对于触感反馈的处理,在屏幕上稍微用力按压后,虚拟按键会模拟出咔哒咔哒的按键音,屏幕会同时产生震动反馈,使用感受与奥迪家族传统的物理按键十分相似,很有质感。

image.png

这是我开过最好开的奥迪

此次测试的车型为45TFSI quattro,试驾完之后,它带给我的感受可以说是很惊艳的,这份惊艳并不是表现在它有多么出众的动力上,而是体现在各方面细节上的质感。

image.png

首先,全新A6L车身采用的是全铝打造,即使是在激烈过弯的情况下,车身的晃动感也特别小,乘坐者在车内依旧是稳稳当当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其次,全新A6L采用油电轻混的方式,在点火后甚至感觉不到车辆已近启动了,在抖动和噪音方面控制得相当出色,无形中为它增添了几分豪华感。

image.png

最令我满意的当属全新A6L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和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考虑到全新A6L在尺寸方面相较上一代都有所增加,在车身超过5米的情况下能够灵活依旧,渐进式转向系统当记头功,它能实现可变转向传动比,减少转向操作,说实话,我是头一次在奥迪身上获得如此精准的转向反馈。而智能四驱能让用户感知到前代产品无法体会的道路细微变化,它更加智能、高效,也更通人性,根据智能算法提前0.5秒判断车辆抓地情况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并在0.2秒内完成前驱和四驱的切换,在驾驶者毫无觉察间完成操作。

image.png

结语

我们认为的好车并不简单是动力系统、用料做工、氛围、音响等等的叠加,这些只是使其成为好车的基本条件,真正的好,是运用不同手段让人身心感到舒适、愉悦。

这款奥迪全新A6L有很多可讲的,比如渐进式转向系统会让所有驾驶这台车的人觉得很贴手,全铝车身在急转弯时几乎感觉不到尾部的摆动,预刹车和开门预警系统很智能。

但这些都不能替代奥迪导航系统给我带来的震撼,导航这个点很小,小到很多人甚至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但你从地图使用、一键升级、微信地址发送、隐私保护、触键反馈等等,感受到A6L很中国化也很场景化,能感受奥迪造这款车是从“人”或者“人”的实际感受在出发。

当从导航这个细节意识到这个问题时,再去看A6L其他方面,就更能体会到,它不是为了豪华而豪华,为了配置而配置,车不是用来说的,每一个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所有汇聚在一起,就是让驾驶者、乘坐者更为舒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