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城市提升·流光溢彩映山城丨梦幻巴南区
01-21 14:30:5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街头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主城各区的迎春灯饰也逐渐被点亮。今年,巴南区的迎春灯饰别具特色,已于15日点亮,溢彩流光,充满节日喜庆气氛,吸引了不少市民漫步街头,观赏迎春灯饰。

1.jpg

15日晚,上游新闻记者在巴南区龙洲大道、龙海大道、巴滨路、鱼洞老街等地看到,大红的灯笼、七彩的霓虹灯以及造型各异的LED高科技灯饰铺满街道及广场,把巴南街头变成了灯的“海洋”,充满了喜庆和科幻氛围。漫步街头,就像踏步微光中,进入了亦真亦幻的光影世界。

2.jpg

巴南区城管局路灯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巴南的迎春灯饰,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结合“春节恋上重庆”的主题,在保留传统灯饰的前提下,增加了艺术性,“比如在龙海大道的两边,一个个似空中绽放的烟花灯饰,远看像喇叭,近看又像一个个花瓶。”而在道路转盘的花丛里,则有翩翩起舞的“蝴蝶”。

3.jpg

在巴南龙洲湾,轻轨3号线列车从流光溢彩的迎春灯饰中间穿越而过,仿佛一下子就把人带入了“童话梦幻世界”。

4.jpg

而龙洲大道和市政广场则用了8万余串满天星和2.7万个灯饰小品挂件;鱼洞老街用了1万多个大红灯笼;龙洲湾商圈安装了地砖感应灯,市民踩上去,灯光就会变颜色;同时,巴南区的接龙吹打、木洞山歌等非遗也融入了迎春灯饰中……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