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杭州一公司放假通知:30岁以上未婚女员工放15天春节相亲假
01-21 15:19:3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份相亲假通知,引起了网友热议。该通知显示:公司给予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性员工15天春节相亲假(含7天春节假期,另8天为带薪休假),用于回家相亲,如有需要可申请延长假期。

在感叹别人家公司的同时,网友戏称“更不能结婚了,否则假期少了一个。”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注意到,除30岁未婚女员工可享受带薪相亲假外,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结婚证的,还能获得年终奖翻倍奖励。当日,杭州宋城演艺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属正常员工关怀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121150916.jpg

公司官网上发布了15天春节相亲假的通知。

1月21日,杭州宋城演艺发展有限公司的官网上,发布了一条名为《关于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女工享受15天春节相亲假的通知》。通知除安排春节假期相关事宜外,还特别提到了一个新假期“春节相亲假”。

 该通知显示:公司给予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性员工15天春节相亲假(含7天春节假期,另8天为带薪休假),用于回家相亲,如有需要可申请延长假期。在2019年12月31日前领取结婚证的,公司予以2019年年终奖翻倍的奖励;并提到请符合条件的女员工在1月31日前申报,完成申报者方可享受以上福利。

 杭州宋城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姓女员工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上午看到公司发的通知,感觉挺惊喜的。每年回家都被家里催婚,也有亲戚安排相亲,但是春节假期时间短,也只是见个面留个微信而已,没有太多时间沟通。”她表示,目前还没有去申请,一方面不确定部门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另一方面也还在等家里帮忙牵线相亲对象。

 为何要给30岁以上的未婚单身女员工安排相亲假?杭州宋城演艺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公司女性员工超过60%,很多还处于单身状态。平时假期也要轮班,回家的时间很少。这次希望能利用春节的机会,让女性员工多些时间和机会,尽快解决好终身大事。这也是公司对员工正常的关怀措施,不过,通知才发布,暂时还没人报名。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