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栋楼的电器为何频频“麻人”?试电笔的回答“亮了”
01-20 19:41: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区世纪花园小区4栋的居民反映,最近一个月,家中的电器频繁发生漏电的情况,每天洗衣做饭,时不时就把人电得一激灵。 

在南岸区世纪花园4栋的一位居民家中,这位业主声称刚刚被油烟机的按钮电了一下,为了证明所言非虚,业主找来试电笔进行测试。结果一触碰油烟机按钮,试电笔就亮了。

试电笔亮了,证明业主家中的油烟机带电。

对于家中电器漏电的问题,4栋很多业主都在吐槽。一些业主家里的电器甚至还毫无征兆地冒火花。

一位电力工人检测后发现,业主家中的三孔电源插口有些异常,其中的地线插口居然带电。工人师傅怀疑,是因为小区年久失修,4栋的地线断裂,导致家中金属外壳的电器带电。

据了解,金属外壳容易和电器内部形成电容,产生感应电。另外,金属外壳的导电性较强,一旦电器内部发生漏电,也会使外壳带电。而地线的作用就是将金属外壳所带电流导向大地。但如果地线的接地端没有接好,电流无法导出,电器的金属外壳就会带电,就可能出现业主们遇到的这类问题。由于世纪花园小区没有物业,同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待进一步核实原因后,社区将出面协调后续的处理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这家的电器名副其实 试电笔点哪都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