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市5人举报黑恶势力获奖15万 举报人戴“熊头”像领奖
01-20 18:35:22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消息,龙头新闻记者20日下午,在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获悉,5名提供涉黑犯罪线索的群众获得举报奖励金共计15万元。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哈尔滨市还将设立扫黑除恶举报受理中心,并于近期挂牌运行。

发布会首先对侦破南岗区王利军、道外区白金兴、阿城区于广远、宾县刘宪宇、方正丛殿涛等涉恶集团案件提供有价值线索、符合奖励条件的5名举报群众,分别给予每人3万元现金奖励,共奖励人民币15万元。

记者从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获悉,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集团(团伙)59个,其中,涉黑犯罪集团8个,涉恶犯罪集团(团伙)51个;破获案件5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9人,冻结扣押涉案财物8700余万元;分四批次集中公开宣判黑恶案件被告人237名,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104人,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安全稳定。2018年10月19日,哈尔滨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首批符合奖励条件的5名举报群众,兑现了举报奖励。

为进一步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举报受理等相关工作,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专门设立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举报受理中心,并于近期挂牌运行。该举报受理中心由市扫黑办直接管理、独立受理、专人接待群众举报;实行专人负责、专人登记、当天汇总、当天移送,迅速导入核查程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有保障、调查有权威,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2019年,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真诚欢迎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问题。对群众举报的黑恶犯罪及"保护伞"线索,一经查证属实,视情形给予奖励。同时,严格实行举报保护措施,对举报内容和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违法犯罪,坚决依法从严惩处。

原标题:哈市5人举报黑恶势力获奖15万 举报人戴“熊头”像领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