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惯偷屡教不改 扒窃手机“七进宫”
12-20 15:32:54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81220145733

视界网消息,近日,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破获一起扒窃案,当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时,却令办案民唏嘘不已,原来,嫌疑人何某出生于1991年,这次被抓已经是“七进宫”了。

2018年11月30日,花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手机被盗,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经查,一名穿黑色外套的男子有作案嫌疑,通过十多天侦查,民警明确了嫌疑人身份并逐步掌握了其活动轨迹,12月19日,便衣民警在九龙坡区何某的租住地附近将其抓获。

归案后,何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11月底,他在南岸区金山支路附近闲逛时,发现一名女性推着婴儿车在路上走,手机就放在大衣外侧口袋里。何某尾随其后观察了一阵,这样的“猎物”让何某顿时“技痒难耐”,瞅准时机靠近该女子后,何某只用了不到2秒就将手机偷走了。

经民警仔细审讯,何某又交代了自己11月下旬曾在南坪步行街扒窃一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何某这名“惯偷”虽然只有20多岁,但之前因盗窃已被警方6次刑拘并判刑,这次因扒窃手机被抓就是“七进宫”了。何某称自己作案的目标多是怀抱小孩或推婴儿车的女性,她们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容易得手。

南岸警方提示:秋冬季节人们外出穿着较厚,尤其是怀抱小孩或推婴儿车的女性,切莫把贵重财物放在衣服外侧口袋,警方建议大家在外出时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最好将贵重物品放在有拉链的包内并置于身前,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秦泽君

原标题:90后惯偷屡教不改 扒窃手机“七进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