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从帮您泊车开始 自动驾驶遥不可及?
12-20 13:33:08 来源:汽车之家

如果不是看了数据调查报告,我也不会想到中国消费者相比美国朋友对自动驾驶技术接受程度更高。当然,完全自动驾驶量产还需不短的时间,另一方面先期高昂的成本也会让它不那么亲民,那么现阶段就没机会享受到了吗?答案也出乎您的意料。

汽车之家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近代高新技术的革命都是欧美国家引发的,自动驾驶似乎也该属于其中。其实在很多领域,我们有着和华为一样值得骄傲的品牌,这方面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提到自动驾驶技术,大家脑中的场景往往都是科幻电影、小说中营造的场景,人类驾驶员不用干预车辆行驶全过程,这是自动驾驶无误,但严谨的说是最高阶的自动驾驶技术。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技术的发展将以此为目标,逐步在各个场景内减少驾驶员干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攻克的不仅是硬件难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升级算法后,通过摄像头收集到停车场的信息,从而完成对整体环境的描绘,最终再由系统规划出车辆行驶路线。如果停车场已经预装了相关的V2X硬件,那么扫描过程会相应减少;另外随着搭载相关技术车型的快速增多,其他车辆对场地进行扫描过后相关信息会通过云处理系统进行上传,后续到场车辆也可共享信息。

除了停车场,目前自动驾驶技术另一处崭露头角的场景——高速公路,虽然它比停车场增加了更多道路分支、交通标示线,但相比于行人、非机动车穿行的城市路况而言仍简单的多。当然,车辆时速的成倍增加,对处理器判断复杂状态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很多年之前的道路设计,没考虑到今天车辆的数量、行驶速度,因此才有了拥堵,结果今天如你所见,自动驾驶技术也注重解决当下的问题,能否完全解决以后的难题,还不确定,所以仅仅是一台聪明的车或许还不够,得有聪明的路和城市与之配合。范围提升后,这就成为了单靠车企或相关企业无法完成的飞跃,实现目标亦需政府配合,全自动驾驶技术仍旧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