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淘宝称支付宝不再是唯一 下任“新欢”会是谁?
12-20 15:22:0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9日深夜,淘宝突然发了一则很“暧昧”的微博,并@了支付宝:“明天我们就不再是彼此的唯一了。”

支付宝微博则还没有回应,目前不确认到底会有什么变化。

QQ截图20181220091550

不过随后,淘宝删除该条信息,并重新发布了一篇表示:“所有的猜测都不对,完全不对。”

今天早上,淘宝继续发布微博宣布,哔哩哔哩(“B站”)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共同宣布在内容电商以及B站自有IP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随后,支付宝官微转发淘宝这条信息,称“多大点事啊,昨晚那么激动,我还以为抢鸡蛋呢? ”

不过,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质疑:“淘宝和支付宝不再是彼此的唯一”难道就是“淘宝与B站合作”?大V来去之间也转发微博称,“要接银联?还是微信支付”。

新的支付方式?微信支付肯定会第一个进入大家的脑海,但目前的形势下,淘宝支持微信支付的概率实在低得基本不用考虑,更可能的应该是银联的云闪付。

云闪付是银联专为移动互联网打造的统一移动支付品牌,已经建立完整的产品体系,包括一年前发布统一APP,在不少城市也可以直接手机刷公交、地铁。

据悉云闪付是一个支付体系,包含了银行、国内外手机厂商、通信运营商的各类移动支付产品,比如苹果的Apple  Pay、三星的Samsung Pay、华为的Huawei Pay、小米的Mi Pay、魅族的MeizuPay,以及NFC  HCE、银联钱包等等,再加上银联的背景和实力支持,可以说会逐渐改变整个移动支付市场的态势。

这种情况下,淘宝引入银联云闪付也在情理之中了。

u=3496575208,3615277766&fm=173&app=49&f=JPEG.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