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藏身于磁器口的“秘密花园”,90%的重庆人都没去过
12-11 07:53:20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

几乎每个重庆人都去过磁器口

从街头到江边吃吃喝喝一路走

却不知道山上竟藏着一个秘密公园

就在附近土著居民都不一定知道

它就是磁器口后街公园

01 马鞍山顶的秘境

一说到磁器口,很多人的印象就是外地游客必打卡的地方,人来人往、异常热闹。

其实往山上走,你可以找到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这就是磁器口后街公园。

磁器口后街公园位于马鞍山山顶,与宝轮寺遥遥相望。站在观景平台,可远眺歌乐山,还可俯瞰磁器口。

沿着蜿蜒的青石板路漫步后街公园,绿影葱葱,流水潺潺。如果你厌倦了古镇喧嚣,不妨来这里享受下周末安逸的慢生活。

今天我们的打卡行程仍然从磁器口开始,想买麻花的亲们一定要赶早,买来当早饭还是很不错。

走走逛逛一小时后,就准备上山吧,去往我们今天的目的地,磁器口后街公园。

怎么走?张飞牛肉门口梁上有张红横幅,照着标志走就对了。

跟着路标走,一路爬坡上坎,大约十分钟,就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样的景致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这便是磁器口后街公园了。

上山要爬台阶,就当锻炼身体嘛,一天时间古镇、爬山、公园都经历了,是多么丰富的体验啊!

02 公园竟如此小清新

都说全国公园都差不多,那这个公园到底有啥不一样?

走完台阶,你会看到一栋嘿扎眼的房子,在绿树环绕下格外小清新,和山下的古镇对比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

步入这里,宛若步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那颗树底下还有一个水缸,里面还有叶子浮起,非常适合文艺小青年拍照。

走近房子一看,有棵迎客松,非常有意境。看着这景致,真的和我们通常逛的公园完全不同啊!

03 高颜值的拍照圣地

现在该到房子里面去了,快来看看屋里藏着些什么?

进门处有个莲蓬装饰,就足以惊艳周末君的眼球,随便怎么拍都觉得美!

里头有嘿多瓷瓶瓶和老重庆的照片,还有一些关于磁器口历史的记载,都非常有设计感。

拍照无论哪个角落都美啊,不信你看!

图片五颜六色但不花哨。

猜猜这个皮箱子是啥?

瓷瓶真的很多,到处介绍着沙磁文化。

走路大门,勒个玻璃青石板也很有意思。

04 休闲晒太阳新据点

走出大门,才看到标牌指示,原来刚才勒点是重庆记忆博物馆。

嘿,旁边居然还有个防空洞。

防空洞前有块坝坝,可以在这里喝点茶或饮料,晒晒太阳,看哈山下的风景,很舒服。

山下的美景真的太震撼了。

这还看得出来是在磁器口吗?

05 不一样的复古怀旧风

休息一会继续走,又可以看到前方有栋老房子。

它的建筑风格是用的以前那种老砖,走进去还有很多瓷瓶。但是里面不准拍照,感兴趣的亲可以现场去看。

逛完以后出来随便走走,公园的景色真的很不错,里头还种了桃树。

回头再拍一张,是不是很有穿越时空的年代感?

勒个瓦片艺术还是多有创意,透过瓦片能看到点点的绿意。

现在公园看起很新,应该是才建不久,人少景美,值得一游。

公园在哪?就在磁器口最热闹那条正街的背后,走两三分钟路程就到啦。

公园不大但是很有逛头,和普通公园风格不一样,当然也是不收门票的。

去这个公园最好坐地铁,乱停车容易遭罚单,别怪周末君没有提醒你。

原标题:这个藏身于磁器口的“秘密花园”,90%的重庆人都没去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