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辆白色小车一顿操作 竟把自己怼上了人行道
11-22 10:17:23 来源:渝中交巡警公众号

转弯没有避让直行车

慌乱之中油门当刹车

车辆径直冲上人行道

最后撞上路边行道树

这辆白色小车驾驶员

就是这样一步步的把自己怼上了人行道。

11月18日,在大石路石羊路路口,一辆白色小车转弯时与直行出租车发生碰撞,又因白色小车驾驶员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开上人行道,与行道树相撞。

当日晚10点22分左右,白色小车由医学院路右转弯往大坪方向行驶至大石路石羊路路口时,因小车驾驶员观察不足,没有及时避让直行的出租车并与之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小车驾驶员又因一时慌乱,误将油门当刹车,一头冲上人行道,撞上行道树后才停下。事故造成白色小车和出租车受损,同时坐在白色小车上的乘客受伤。

白色小车驾驶员的行为,已构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之规定。在此次事故中,白色小车驾驶员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

驾驶车辆转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多加观察,必要时应停车确保安全后再转弯。发生紧急情况后,第一时间应当采取制动措施,也就是踩刹车,以免发生更大的损失。不要等意外发生时才后悔莫及,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超速,不争抢,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原标题:这辆白色小车一顿操作 竟把自己怼上了人行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