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样韵味!跟随镜头,飞阅“高峡平湖”
10-22 14:36: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眼下,三峡库区完成了又一轮的蓄水,将高峡平湖的秀美与磅礴呈现在我们面前。本次报道我们选取了175米蓄水后变化较大的区县,通过从东到西的“飞阅”,将那些变化中的美丽风光、人文风情集中展现,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领略库区沿线气象万千的锦绣山川。

高峡出平湖,巫山湖最大。随着三峡工程175米蓄水的顺利完成,重庆市巫山县25.7万亩的江河水域呈现出“高峡平湖”的别样韵味。

巫山县位于长江三峡腹地,地处长江与大宁河两江交汇处,流经而过的长江水、两岸重重的青山使这座小县城风光无限。平湖的水流平缓,水域阔宽,与朝霞、云海、青山描绘出一幅美丽山水画。

“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在三峡库区蓄水以前,神女虚无缥缈的存在于很多人的心中。现如今,神女不再若隐若现,而是婷婷玉 立,让所有神往的人都能一睹她的芳彩。

万峰磅礴一江通,锁钥荆襄气势雄。这是古人对以俊秀著称的巫峡的真实写照。它峡长谷深,奇峰突兀,层峦叠嶂,穿行其间,宛如一幅绮丽的画廊。在三峡库区蓄水以前,船行峡中,时而大山当前,石塞疑无路。而如今,云开别有天,巨轮穿梭其中,峰回路转,更能展现两岸群峰特色。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向勇

原标题:“飞阅高峡平湖” ——巫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