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笑岔气!路虎套牌蒙迪欧 还是在摄像头下进行的
10-22 16:4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87217.jpg

两江新区一男子为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处罚,将自己车牌中原有的字母“M”改为了“V”,假用他人车辆信息上路,这本身已经严重扰乱了交通安全秩序,然而更让人唏嘘的是:男子竟在监控下明目张胆进行套牌,然后大摇大摆上路行驶。10月18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查获这起套用他人车牌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案件。

今年10月18日,两江新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接到辖区居民罗先生报案称,今年以来,他陆续收到名下车牌号为渝BVS***车辆在两江新区的违章信息,但事实上,他的车辆始终未在短信提示中的地点出现过。

att_1287216.jpg

“每次都会短信提醒,提醒我在什么地方违章了,我就纳闷了,我这个车从来就没去过短信中提到的地址,怎么会违章了呢?”越想越不对劲,罗先生就到最近的交巡警平台查询违章记录,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自己的车明明是一辆蓝色福特蒙迪欧,可出现在违法地点的居然是一辆白色路虎?肯定事有蹊跷,罗先生随即向两江新区交巡警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两江新区交巡警立即开展相关查缉工作。经大量调查走访后,发现车牌号为渝BMS***的白色越野车有重大套牌嫌疑。随后,民警在查看沿途天网监控过程中,在辖区某小区外天网监控中发现这辆越野车。

监控清晰可见:一辆白色越野车从小区出来后,停靠在路边,一男子随即从驾驶室出来,神神秘秘的去到车辆的前后两端,在车牌处一阵捣鼓后,该车的车牌号由出车库时的BMS***竟然成了BVS***,民警恍然大悟,原来这位驾驶员竟然明目张胆的在监控下套牌。

经过进一步确认后,民警于当日下午15时左右在小区车库将渝BMS***的白色越野车挡获,在强大的证据面前,越野车驾驶员杨某某对使用“V”型字母贴变造车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路虎车已被暂扣,相关调查处罚工作正在进行中。

两江新区交巡警介绍,自10月8日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两假一套”专项行动以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已查获套牌车辆3台,其中公安部交管局督办车辆2台。下一步,两江警方将继续加大对涉牌涉证的打击惩处力度,确定为假牌、套牌的依法进行查扣处罚。

两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关注自己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如果怀疑车辆被套牌,可及时向交警部门报案,或者到发生违法所在地的交巡警核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