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上违法被罚200元拖了12年拒缴,他上了失信人黑名单
10-22 17:02:30 来源:上游新闻

2006年,符某在高速公路上违反交通规定被罚款200元,却一直未缴罚款成了“老赖”。12年过去了,近日他终于主动将罚款缴清,原来是最近买房时遭遇“卡壳”,因有行政处罚未履行,他被银行拒绝贷款,被打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2006年7月30日22时12分,符某驾驶车辆在渝武高速公路L56KM+500M处实施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四大队遂依据相关规定对符某做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然而,符某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在法定期限内未缴纳罚款,超过六个月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期限后,经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四大队催告,仍未自觉履行。2006年12月1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四大队向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经审查后认为,上述行政处理决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处理程序合法,申请强制执行符合法律规定,作出准予强制执行的裁定。执行中,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符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符某不予理睬,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决定将其打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

2018年符某准备买房,但当其支付完首付后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却遭遇了“卡壳”。经了解得知因其还有“执行案件”未履行,银行做出了拒绝贷款的决定。符某立即到重庆市北碚区法院进行查询,在得知自己还有一起行政处罚未履行,故不能贷款。于是在第二天主动将罚款缴清。在此,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四大队提醒广大车主:如果有交通违法行为逾期不处理,将会被打入 “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