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个超10万人次点赞候选项目出炉 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暂居榜首
10-21 07:0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e964d11de3736ce59432345d2f76264.png

昨(20)天,“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第一轮市民点赞,依然人气不减。

截至昨天下午5点,活动已累计近80万人次参与点赞。

随着市民点赞数量的增多,点赞排行榜也发生了不少变化。其中,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不仅首次成为“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的榜首,而且成为首个点赞数量累计超过10万人次的候选项目。

排名竞争:依然相当激烈

昨天,“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的排名竞争依然相当激烈。沙坪坝区大城智管之智破建渣监管难题、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等候选项目都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前天排名第二的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在昨天表现突出,市民点赞数量持续上升。

昨天下午2点,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获得了累计超过10万人次的市民点赞,成为“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活动启动以来,首个点赞数量累计超过10万人次的候选项目。

前天暂居“最美街巷”排名第一位的渝中区山城巷,在昨天依然获得了很多市民支持,点赞数量遥遥领先,再次蝉联榜首。

“最美街巷”和“最美灯饰”的很多候选项目在昨天也获得了不少市民点赞。不过截至昨天下午5点,这两个奖项的市民点赞排名前三位并没有发生变化。

渝中区山城巷连续3天蝉联榜首,彭水县香江国际灯饰在前天首次跃升到第一位后,昨天继续获得了众多市民点赞,排名第一。

最美景观大道出现“黑马”

昨天,“最美景观大道”出现了一匹“黑马”。涪陵区太白大道从昨天上午起,市民点赞数量就开始增长。

到了昨天中午,涪陵区太白大道凭借超高人气,不仅首次进入“最美景观大道”的前三位,而且从昨天下午起一直排名第一。

涪陵区太白大道位于涪陵区新城区长约4公里,绿化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景观绿化精致而又壮丽。

“最美公厕”的排名在昨天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连续多天排名第一的万盛经开区东林矿工广场公厕,在昨天获得的市民点赞数量不敌渝中区大坪电信公厕和沙坪坝区凤天路公厕。

截至昨天下午5点,渝中区大坪电信公厕获得的市民点赞数量最多,暂居榜首。

点赞幸运星

第六位幸运者为渝中区城市之美点赞

昨天下午4点,通过电脑随机抽奖,家住南岸区的汪晶晶成为了市民点赞活动的第六位幸运者,获得一部iPhone XR。

从“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启动以来,汪晶晶就一直关注着活动的进展。“我在其中看到了很多城市管理之美,有不少的美,我都感同身受。”她说,自己一直在重庆生活,并深爱着这座城市。

在汪晶晶看来,城市品质提升,不仅让城市变得更美,也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因此,“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启动市民点赞后,她天天都在给“重庆之美”点赞。

“渝中区的中山四路、山城巷,还有洪崖洞夜景,都美得很。”汪晶晶说,自己在渝中区工作了十年,所以看到了很多渝中区的城市之美。

在工作之余,汪晶晶喜欢在渝中区的大街小巷漫步,中山四路和山城巷是她经常去的地方。

今年,渝中区的夜景也提档升级,变得更美。“每次从对岸看渝中半岛的夜景,都美得像一幅画。”汪晶晶说,渝中区不仅有人气极高的洪崖洞夜景,还有七孔桥、电视塔等城市标志建筑的夜景。众多精心设计的楼宇景观照明,也为渝中区的夜景增光添彩。

市民点赞规则>>

点赞时间:

10月15日9:00—10月25日17:00

点赞项目:

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最美街巷、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最美灯饰、最美公厕。

点赞方式: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页面给候选项目点赞。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者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管委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者点赞。

4.电脑打开www.cqcb.com或进入重庆市城管委官方网站(http://wsz.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给候选者点赞。

“发现重庆之美” 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截至10月20日17点)

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

1.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2.沙坪坝区大城智管之智破建渣监管难题

3.渝中区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

最美城市景观大道

1.涪陵区太白大道

2.彭水县黔中大道

3.万盛经开区西城大道

最美灯饰

1.彭水县香江国际灯饰

2.璧山区临高桥景观照明

3.渝中区洪崖洞景区夜景灯饰

最美公厕

1.渝中区大坪电信公厕

2.沙坪坝区凤天路公厕

3.万盛经开区东林矿工广场公厕

最美街巷

1.渝中区山城巷

2.沙坪坝区建设坡厂区路·时光里

3.九龙坡区黄正街小美院支路

“发现重庆之美” 区县人气榜

(截至10月20日17点,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的项目数量排名)

人气第一:渝中区(4个候选项目进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人气第二:沙坪坝区(3个候选项目进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人气第三:彭水县、万盛经开区(2个候选项目进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人气第四:九龙坡区、渝北区、璧山区、涪陵区(1个候选项目进入点赞排行榜前三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