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降幅达70%!“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临,想到哪里玩看了这个再做决定
10-11 18:31:40 来源:上游新闻

7亿多人次的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去,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各热门旅游地的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景点也不再人挤人,“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临。10月应该如何选择出行?怎么选日期和目的地更省钱?日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旅游产品数据进行了分析,并结合重庆市民通过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8年10月重庆出发旅游人气和价格指数》,10月错峰游价格下降30%,东南亚旅游降价幅度超过了50%。

三亚旅游相比国庆直降超过40%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统计,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区间在10%至30%之间。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热门线路特别是适合蜜月的海岛游价格近乎腰斩。目前已有近一万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推出节后降价和促销产品,平台还推出了“遇见世界”主题的大规模特价和优惠券活动。

据重庆门店负责人表示,10月从重庆出发,前往东南亚目的地的旅游性价比最高,门店销售的越南跟团游线路,与国庆相比,降价幅度超过了50%。如果游客在10月有出行计划,可以前往咨询。

以国内游热门的三亚为例,国庆后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旅游价格将出现跳水下跌。对比国庆千元单程机票,国庆后三亚自由行均价为2000元出头,相较国庆旅游价格拦腰减半。以携程网上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5钻)”产品为例,往返机票加上4晚热门度假酒店,从10月7号开始价格阶梯式下滑,人均最低价格仅1359元,相比国庆直降超过40%。而出境旅游产品的降幅也非常大,以“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11日9晚跟团游”为例,相较国庆期间动辄过万元,选择在10月下旬及11月错峰出发,只需7538元,性价比相当高。

出国游重庆人最爱去泰国、日本和越南

从携程平台价格波动中显示, 10月出行的不但便宜且人少体验好,特别适合银发族和年假党,出行体验也将更加舒适。“进入10月第二周后,国内游产品的价格将会普遍下降500-1000元不等,境外长线降价幅度会更高。如果选择在淡季出行需要小心低价陷阱,选择旅游产品时需了解行程安排与合同细节,不仅从价格方面进行考虑。”携程旅游专家表示。

那重庆游客应该如何选择最有性价比的路线?“数据显示:10月中下旬出发的国内游较国庆价格下降38%,出境游较国庆价格下降28%。越南芽庄5日4晚跟团游仅售1422元,价格比国庆直降72%。东南亚国家如柬埔寨、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目的地的价格均有较大跌幅,适宜出行。

10月旅游去哪里好?哪些目的地人气旺?根据网站搜索和预定变化情况,携程发布了10月重庆出发旅游热门目的地排名及人气指数,额济纳旗、宜昌、北京、兰州、桂林、三亚、丽江、乌鲁木齐、贵阳、上海人气最旺。境外目的地中,泰国、日本、越南、柬埔寨、新加坡、意大利、阿联酋、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最受重庆人民喜爱。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