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位上涨导致两江游“遇寒” 国庆期间售票仅为原计划60%
10-08 15:2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港航局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各类客船共运行9873艘次,完成客运量4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4%、17.3%。其中,热门的两江游受上游降雨、江水上涨的影响,客运量同比下降6.1%。

朝天门水位上涨

两江游售票仅为原计划60%

10月5日,由于三峡大坝175米蓄水及长江上游大面积降雨,造成朝天门水位急剧上涨,致使174米水位平台被淹,江水淹没朝天门码头梯坎,旅客乘船候船区转移到180米平台。

船务公司及各票点从5日14:00时起就全面停止了售票,船务公司对所有票点进行了检查,回收未售完船票。同时,朝天门九码头当日全面实施了人流管控,长滨路往朝天门码头方向实施道路管控,除公交车和出租车外,禁止社会车辆驶入朝天门九码头,已购票游客凭当日船票进入码头。

从6日起,船务公司按计划开行航班总载客量的60%销售当日船票,6日及7日两江游发送人次分别为11042人次、5457人次。

单日最高发送2.7万人

两江游赏夜景受青睐

两江游在国庆期间共运行304艘次,完成客运量12.6万人次,虽然受涨水影响导致客运量同比下降6.1%,但乘船赏山城夜景仍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据介绍,国庆第一天,两江游乘客总人数就达到了16400人,次日达到20819人。从2日起,每日旅客量都会增加4000人左右,游船当日发送艘次也在逐渐增加,10月4日,两江游迎来游客高峰,达到51艘次,27770人次。

针对江水上涨的情况,市港航局在国庆期间全面加强了水上交通安全保障,水上救援队全员日常在江上巡逻。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1起水上交通事故和旅客滞留事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