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楼市调查|二手房中介开出四千底薪“招兵买马”
04-01 16:00:52 来源:上游新闻

土地成交活跃,看房人数增多,重庆楼市正在发生变化,连二手房市场也开始活跃了起来,多家中介开始招兵买马,抢占二手房市场。

 

登记出售房子的业主多了两成

连续几日,记者在照母山、礼嘉、茶园、中央公园,以及各大小区走访。在照母山某小区附近的4家房产二手房中介门店看到,信息板上贴满了二手房房源信息,最多有一家中介贴了21个房源。

“如果你3月份前来看,家家门店上面贴的二手房都只有几个或十几个房源,而现在每家都有二十多个房源。” 华运二手房中介负责人表示,现在来登记出售房子的业主,比之前多了两成以上。

链家冉家坝店一名经纪人告诉记者,从3月份开始,他们的二手房销售明显增加,以前看房的人每天只有几个,现在有十多人。“现在的二手房价格也比1、2月份上涨了不少。” 这名经纪人表示,二手房价格上涨,反而更好卖了。

重庆房产网公布的二手房价格,也印证了这名经纪人的说法,重庆3月二手房均价环比2月上涨0.36% ,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5.40%。

除了二手房源的增加和楼价上涨,中介代理新楼盘的业务也在扩大。

“以前我们代理的新楼盘很少,现在大多数楼盘都能代理,而且佣金也比较高。”茶园一家中介的负责人蔡勇珅说,他们的房源主要是茶园区域、弹子石区域的二手房,还有这些区域的新楼盘,只要购房者想购房,都能找到。

照母山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代理的楼盘,甚至远在大学城。“大学城大多数小区的二手房我们都在销售,包括部分新楼盘。”这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房产中介“招兵买马”储备人才

记者在鸳鸯、礼嘉、蔡家等多个区域看到,多家二手房中介都在招聘员工。在龙湖源著天街,3家二手房中介门店,有2家都在醒目位置张贴着招聘海报。

据了解,为了尽快招聘到置业顾问,不少房产中介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到家了和链家在招聘启事上,给出了保底工资4000元以及高额提成,链家新房的售房提成更高。

“我们这个店最多的时候有员工30多人,现在只有10多个人,但明显不够用。”链家龙湖源著天街店的负责人表示,春节过后,特别是3月份以上,重庆楼市相比之前要好,二手房源也增多,看房、咨询的人也多了起来,对置业顾问的需求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二手房市场是一个劳动密集型服务行业,人越多,所占的市场越多,而且信息量越大,销售越好。

重庆华泽置业公司总经理赵庆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份二手房交易量来看,市场有在逐渐回暖的迹象,但是向暖发展不会过热,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下手买房是不错的时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