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感动!这对失散了30年的母子如今终于团聚
04-01 20:37:4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4月,不仅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更是亲人团聚、阖家欢乐的季节。今(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家住重庆市开州区白桥镇圆丁村10组,现年54岁的刘福菊苦苦寻觅了30年的儿子杜中俊,终于在“开州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了。3月29日,这对失散了30年的母子终于团聚了。

杜中俊与生母重聚。开州新闻社供图

“夜深了,宝贝你怕不怕黑;天冷了,宝贝你在哪里睡,你的脸上是否挂着无助的泪;我心中时刻担心你的安危,没有你,我就要崩溃;快回来吧,我的宝贝,别让妈妈的世界泪雨飞。”这是刘福菊手机上下载的《别让妈妈的世界泪雨飞》歌曲,每当刘福菊点开这首歌听时,总是泪流满面。

母子别离

幸得福利院获收养

杜中俊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寻找生母。开州新闻社供图

1987年3月23日,不足3岁的杜中俊遭遇了重大的家庭变故,父亲杜权兵因病去世,迫于生计,22岁的母亲刘福菊便带着儿子改嫁给本村一位姓李的村民,善良本分的继父非常喜欢聪明可爱的杜中俊,把他视为己出。

第二年,刘福菊生下二儿子,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可杜中俊的三叔杜江海,担心孩子在别人家里受欺负、受委屈,更担心孩子被改成姓李,于是提出要把杜中俊接回去由自己抚养。刘福菊起初不同意,担心儿子受委屈,更担心儿子被他三叔带到远方去,那样会永远见不着儿子,可三叔再三承诺,不会把中俊带走,让他跟着爷爷在乡下住,刘福菊随时可以看,刘福菊才同意把儿子接走。

可事实上并不是他们所承诺的那样,1989年,三叔悄悄把不足5岁的杜中俊带到他打工的地方——湖北沙市,由于见不到妈妈,杜中俊每天哭着闹着要找妈妈,要回到妈妈那里,因此经常挨三叔的打骂。一天,由于又跑出去找妈妈,担心又会挨三叔的打,于是就再也不回到三叔那里了,开始过着四处流浪、居无定所的生活,被当地好心人送到当地派出所,派出所的警察从他的口音听出是四川人,于是将他送回原四川开县福利院,现重庆市开州区儿童福利院,被河堰镇一对教师夫妇收养,取名为高见,从此便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母子连心

病危登网寻得亲人

杜中俊卧床,生母照料。开州新闻社供图

养父养母对他也不错,不仅送他读书,还给他定婚完配,但在他内心始终都没有放弃寻找生母的念头,也想等自己有经济实力后,买好房子、买好车子等一切安顿好了后,就专门去寻找生母,把母亲接到一起居住。

没想到,2016年3月,杜中俊突感身体不适,咳嗽并伴随着头痛头昏、身体乏力症状,他以为是感冒引起的,随便喝了一点冲剂,但仍然不见好转,于是到医院一检查,被检查出患上了严重的尿毒症,必须得住院治疗,杜中俊辛辛苦苦积攒下来准备买房、买车的40多万元全部都用于治病,最后实在没钱做透析了,他就跑摩的挣钱,支付每周三次的透析费,虽然身体虚弱,但他不得不这样做。

2017年9月,病情危重的杜中俊担心自己再也见不到妈妈了,于是在“宝贝回家”网站上登了自己的寻找母亲的信息。

母子连心,母亲刘福菊30年来从没放弃过寻找儿子的下落,也曾多次找杜江海要自己的儿子,但杜江海总是回避,找各种借口搪塞,刘福菊只好到湖北沙市寻找儿子,但都无果。2018年5月,在家人的支持下,她也在宝贝回家网站上刊登了自己寻找儿子杜中俊的信息。开州宝贝回家志愿者接到这个信息后,开始着力寻找,经过近一年时间,初步确定杜中俊是刘福菊的儿子,通过进一步做DNA鉴定,杜中俊、刘福菊系母子关系。

母子重聚

心怀感恩坚强对抗病魔

母子相聚,潸然落泪。开州新闻社供图

母子相聚原本幸事,但36岁的杜中俊却患上了严重的尿毒症让人辛酸。身体虚弱他,一周三次透析费让两个家庭不堪负荷,于是他只能靠跑摩的挣钱支付透析费。

“儿子,不要怕,妈妈永远在你身边,再也不让任何人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了,妈妈会给你治好病,让你重新站起来,成为一个健康的人。儿子,你也不要灰心丧意,你要振作起来,妈妈还要等你养老呢。”刘福菊搂着患有尿毒症的儿子泣不成声。

“妈妈,即便是我哪一天走了,我也心满意足了,因为我的愿望实现了,见到我日夜想念了30年的妈妈了。只求妈妈一件事,去我养父家里,感谢下我的养父养母,把我抚养长大,送我读书,还帮我带儿子。”躺在病床上做透析的杜中俊眼里噙满了泪花。

如今在病魔的逼迫下,杜中俊的身体每况日下。如果有热心网友愿意帮助和支持他们,可以直接联系杜中俊本人:18423297672

原标题:感动!开州这对失散了30年的母子如今终于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