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注意!近期重庆儿科门诊患者增多 主要集中在两种疾病
09-23 17:08: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秋季,很多家长已经为孩子安排好了外出游玩的计划,但医生提醒大家,常言说秋高气爽,但这也是儿童容易患病的高发期,因此,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和个人卫生,以及根据天气及时增减孩子衣物,不然再好的计划也会被孩子突然生病而改变。

连日来,记者从我市几家大型医院了解到,夏秋换季以来,各医院儿童门诊都遇到一个相同的情况,那就是随着天气的变化,患呼吸道、消化道疾病的儿童数量较平时有所增加。

近期常见的有儿童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而这三种呼吸道疾病之间也是有联系的,天气变化容易感冒,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转化为支气管炎,甚至发展成肺炎。

另外消化道类疾病主要有秋季腹泻也就是轮状病毒性肠炎,这种病是一种传染病,我们一旦是诊断轮状病毒性肠炎,应该自动隔离居家治疗,那么小孩子为什么会得轮状病毒性肠炎呢?

原来,这种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和消化道两个途径都可以感染。孩子临床表现为蛋花水样便,有的孩子有明显的呕吐,那么一旦有这些症状希望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医院看病,给予恰当的处理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

医生提醒家长,秋天是小孩子比较容易生病的季节,特别是三岁以下的孩子,抵抗力比较差,现在昼夜温差大,家长要特别注意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

另外,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是月饼和糍粑,含糖量都比较高,糍粑有糯米成分粘性比较高,小孩子不宜过多食用否则会造成消化不良,还有就是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孩子好动,避免交叉感染一些疾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原标题:家长注意!近期重庆儿科门诊患者增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