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懿传》带火“清宫Style”,重庆四位美女老师集体“穿越”变清装美女
09-13 20:5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随着电视剧《如懿传》、《延禧攻略》热播,剧中精美绝伦的“清宫装”也吸引无数观众的目光。最近,重庆某本土论坛上,4位美女老师的“清宫装”照片走红,引无数网友围观,今日(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如今,拍摄“清宫装”照片在年轻人间特别流行,而要拍出这种范儿也有许多要点要注意。

四位老师集体“穿越”

清代藏青色吉服金丝盘绕成龙,华美尽显,余颖老师气质娴静,体态端庄。

清代橙色纳纱绣月季兰花氅衣色彩艳丽,李佳希老师抿嘴浅笑,天真烂漫。

“清宫照”与艺术照大不同

今日,记者联系上了参加此次拍摄的几位老师,她们都是一家艺术培训中心的舞蹈老师,余颖介绍,她今年26岁,此次教师节,她们受邀免费参加拍摄,几位老师23岁~30岁不等,也都是“清宫剧”迷,“拍过很多艺术照,第一次拍清宫照,加上电视剧的影响,就很期待。”

余颖说,拍摄过程中,最近热播的清宫剧都在脑海里闪回,感觉很有趣,“和拍别的艺术照不一样,别的照片会要求尽量笑,拍这个会要求尽量不笑,表情要端庄。”她说,照片拍好以后,身边的朋友们看到都非常惊艳,还将她们的服饰与剧中的人物进行对比。

清代大红色纳纱绣牡丹氅衣配色鲜艳,雍容华贵,朱玲老师穿上它,蛾眉凤眼杏脸桃腮,素绢掩笑。

清代紫色纳纱绣蝴蝶氅衣细腻精美,杨楠老师手拿孔雀羽扇,浅笑抬眸间柔情似水。

四大秘诀拍好“清宫照”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照片拍摄方——叁木映画文化摄影工作室的创始人杨泓渝,他说,这段时间以来,受电视剧影响,拍“清宫装”照成了热潮,尤其以年轻人来拍摄居多。

他说,在这些“清宫装”中,红色氅衣大气十足,这种“正宫范”颇受青睐,此外,活泼的蓝色、粉色、白色氅衣也都很受欢迎,“除了拍照留纪念以外,年轻人们也喜欢完成一次古文化体验。”

他还透露,一些年轻人也喜欢通过网上购买的服饰拍摄“清宫装”照,但要注意有几个要点:1、服装精美,妆容精致;2、眼神到位,表情霸气;3、仪态端庄,手型优雅;4、调色为主,别太修图。

教你几招画好“清宫妆”>>

重庆“Yingjie Studio”摄影工作室创始人Chen先生分享,要画好“清宫妆”,也有几点需掌握。

1.首先就是眼妆,清宫剧中大部分女性的眼妆都是很清淡的,灰粉色调用得较多。

2.画眉毛则以纤细的柳叶眉为主,从眉头到眉尾,自然流畅,由浅至深。

3.唇妆以类似咬唇妆的绛唇妆为主,这是清朝流行的唇妆,上嘴唇不涂,口红涂到下嘴唇中间晕染开,再选择深一个色号在下唇中间加重。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首席记者 王薇 清宫照由叁木映画文化摄影工作室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