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名跆拳道世界冠军到北碚教小朋友练拳
09-04 11:41: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99111_副本.jpg

“踢腿还可以再干脆一点,出拳时肩膀可以放松一点,注意发力点……”2018雅加达亚运会新增的跆拳道品势项目比赛上,中国队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9月,两位获得雅加达亚运会银牌的国家队队员邓庭锋和胡明达来到北碚,为小运动员们普及跆拳道运动,展示跆拳道技艺,推广跆拳道品势项目。

att_1199109_副本.jpg

此次前来北碚的除了邓庭锋和胡明达,还有袁星和刘雨青。他们曾获得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亚洲青少年跆拳道品势锦标赛、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等品势项目冠军。

att_1199110_副本.jpg

在北碚铭星跆拳道馆,邓庭锋和他的队友们为孩子们展示了跆拳道品势项目的全套动作要领。

“我想把跆拳道精神传授给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我们一起练习。大家不要轻言放弃,有付出就会有成功。” 邓庭锋鼓励小朋友们。

“学习跆拳道很苦很累,但是小朋友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相信自己,不要害怕困难,勇敢面对,就一定会成功。” 胡明达在现场给跆拳道爱好者们打气鼓劲。

att_1199112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跆拳道按照类别大体上可以分为特技、品势、竞技等几类,人们通常对竞技跆拳道了解颇多,竞技跆拳道充满了格斗的力量,而特技和品势跆拳道则更多展现的是跆拳道的表演美。

att_1199115_副本.jpg

跆拳道品势是跆拳道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跆拳道的基础。品势是将跆拳道的手脚基本动作,由易到难的进行组合在规定的演武线上进行攻防演练。孩子们通过品势练习能提高自身的防卫能力,还能更深的领会跆拳道的文化和哲理。

att_1199113_副本.jpg

中国跆拳道品势队的爆发就在2014年10月31日。

在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举行的第九届世界跆拳道品势锦标赛现场,来自北碚区的袁星一举夺得15岁至17岁男子个人创作品势项目比赛冠军,改写了中国跆拳道品势队在世锦赛个人创作品势项目“无金牌”的历史。

att_1199114_副本.jpg

作为亚运会的新增项目,跆拳道品势在本届亚运会上共设四个小项,分别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跆拳道品势

很多跆拳道爱好者在练习品势的时候不知道品势是什么,为什么要练、要怎么练等。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品势在跆拳道中是非常重要的,品势是根据基本动作把防御和攻击作成套路来训练的练习体系。品势是假设真实格斗,当对方攻击时反击的技法。即先定好对方的攻击,利用适当的技术练习的训练体系。品势按修炼者的实力与级别来分配,一套品势套路可由20~30个技术动作组成。

品势项目虽然在此之前不是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媒体关注也较少,但项目本身在大众普及和社会影响力方面要远强于竞技跆拳道,在青少年群体中品势尤其受欢迎,练习的人也更多。通过亚运会,中国跆拳道品势运动员的风采得以展现,这枚宝贵的银牌或能激励更多中国青少年投身于这个项目中。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实习生 何婷婷 通讯员 秦廷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