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西站和北站将延迟公交收班时间 推出定制包车接送等服务
07-19 22:38:1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成渝高铁增来夜间动车供给后,如何确保乘客快速疏散?7月19日,市交委称,已会同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重庆火车站、市交运集团和市公交集团等部门,延长了重庆西站和重庆北站的公交车收班时间,增加公交车和长途班车的应急运力保障。

同时,联合“愉客行”全市公众出行服务平台,推出定制客运站际接送等个性化出行服务。

663路将延迟收班至次日0:35 

为确保旅客出行,重庆西站和北站将增设临时公交线路,加开夜间长途班次。

重庆北站,663路(北广场到重庆北南广场)原收班时间为0:15,将延迟收班时间至次日0:35,确保最末班动车次日0:19到达重庆北的旅客出站后,可以搭乘公交至南广场。

同时,乘客还可换乘夜班线路0800路(重庆北-沙坪坝方向)可去往江北红旗河沟和沙坪坝等方向。  

重庆西站,目前营运的公交线路最晚收班时间是24时,若遇特殊情况下,可在火车末班车到达后20分钟收班。  重庆西站到沙坪坝站213线路线路,最晚收班时间为24时。

23:00过后,发班密度为20分钟一班,特殊情况下,可在列车末班车到达后20分钟收班。(

快看重庆北广场轨道末班车时间

对于重庆北站北广场的到站旅客,可根据出站时间,选择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和3号线。  

轨道交通10号线末班车,在重庆北广场发车时间分别为22:39(江北机场方向)和23:14(红土地方向)。

3号线末班车在龙头寺站发车时间为:23:39(江北机场方向)和23:01(鱼洞方向)。连接北广场与3号线龙头寺站的665路,末班车发班时间为23:00,可实现与3号线末班车对接。

提前向出租车驾驶员推送列车到站信息

旅客到站后,选择出租车出行是重要出行方式。  

为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市运管局将利用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系统,提前向出租汽车驾驶员推送列车到站信息。

同时,根据出租汽车供求情况,实时发布需求信息,引导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前往北广场站参与疏运。 市运管局提醒:因北广场站巡游出租汽车需求较大,建议旅客优先选择公共交通。

夜间21:00到24:00可开行临时应急班线 

市运管局在重庆西站汽车站和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配备了客运应急运力,主要将旅客疏散到主城区内或里程100公里以内的区县。同时,旅客也可根据需求定制包车。              

周一至周四,重庆西站配备10台大型应急运力和30台7座商务运力,从夜间21:00时到24:00时,根据夜间到达旅客的需求开行临时应急班线或市内商务包车,班线主要运行方向:江津、铜梁、丁家、璧山等。

周五至周日,重庆北站配备10台大型应急运力和50台7座商务运力,从夜间21:30到次日凌晨1时,根据夜间到达旅客的需求开行临时应急班线或市内商务包车,班线主要运行方向:江津、綦江等。   

重庆西站长途汽车站将开运至凌晨的专线小型客车,旅客凭车票乘坐接驳车直达四公里枢纽站、陈家坪汽车站或龙头寺汽车站。此外,重庆西和重庆北将根据旅客流向,适时开通周区县的临时应急班线,并适时增加应急运力。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重庆西站和北站将延迟公交收班时间 推出定制包车接送等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