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长滨路被淹,旧家具市场忙着搬迁
07-14 17:25:00 来源:上游新闻


昨(13)日,经历一夜的抵挡后,汹涌的洪水还是漫过渝中区长滨路,涌进了路边的门面,多家物流公司配送点被淹,重庆旧家具市场的经营户面对近在咫尺的洪水,忙着搬家至高处的西部药城附近的公路上。

在长滨路储奇门段,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浑浊的江水已经漫过公路,水面漂浮着不少桌椅、木材等垃圾。路边两家快递的发货点已被洪水攻陷,所幸撤离即时,没有货物被淹。

downLoad-20180714181000_副本.jpg

在不远处的重庆重庆公路运输集团,工作人员正在清扫门前人行道上的黄色淤积。大门口,他们自行搭建了半人干的防洪堤,将三个开间全部堵住。“这个堤坝主要目的是挡住泥沙,挡水作用不大,江水已经漫进了办公室。”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洪水从昨晚开始逼近滨江路,一晚时间都没有漫进来,但在今日上午10时许,江水开始新一轮上涨,直接漫过公路,并一直上涨,涌进了路边众多门面。

在西部药城附近的滨江路上,靠近江岸的渝中物流市场已经被淹没了大半,整个市场泡在江水中,只留下一个蓝色的塑钢顶篷和几个招牌大字。

不远处的重庆旧家具市场,因为洪水逼近,经营户正急着用大货车搬家,路边家具堆放了一排,现场忙成一团。在下滨江路口,交巡警将警车横停,阻止不知情的车主下行。

在长滨路菜园坝路段,几家做餐饮的鱼府,将桌椅搬到了公路边,他们的店堂已经只剩屋顶了。从储奇门往朝天门方向,沿江边,水上公安、水上消防、水上救援基地以及数条做餐饮的趸船,也水涨船高,变得几乎与滨江路齐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岸边观看,并在路边与趸船合影。

在洪崖洞内,因江水上涨,停车库已经关闭。目前景点负一楼室内车库已经全部淹完,因前一日已进水,撤离即时,无车辆被困。

截至记者下午4时许发稿,上述地区江水正在缓慢消退中。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